巨齿鲨有多长 实际上并未超高90英尺

2018-08-06 15:13:28

在电影《巨齿鲨》中,李冰冰在遭遇到巨齿鲨的时候,对同伴喊道它大约有90英尺长,不过实际上,巨齿鲨似乎并没有那么长。

关于影片中巨齿鲨的长度一直都是许多怪兽迷比较在意的事情,前两天我刚刚利用影片一张比较合理的剧照作为依据大概推测了巨齿鲨的体长是28米左右,不过是只是个人一种推测,现在我们终于有了关于巨齿鲨体长的第一个官方数据——90英尺,合27.4米。

数据来自前不久曝光的台湾版本的短预告,其中在玻璃水箱中的李冰冰遭遇巨齿鲨,惊呼:它有90英尺长。台版中字中将其返翻译成了28米。

这听起来像是李冰冰饰演的角色在第一次遇到巨齿鲨时对其的估计,但是实际上预告本身就是电影素材的剪辑,个人觉得这应该是李冰冰在第一次遭遇巨齿鲨生还之后,对同伴描述这条巨齿鲨时说的话。

不管怎么说,这是影片宣传材料中第一次给出巨齿鲨的长度,与之前推测的长度非常符合,也像之前对比的,比《侏罗纪世界2》中26米的沧龙要长一些。

当然这只是怪物电影中的科幻怪物,实际上的巨齿鲨并不可能达到这么惊人的长度,24米左右已经是古生物界对其最大个体的估计,最有名的一个标本复原是18米,也是最被普遍接受的长度,然而就像其他一些古代海洋水怪一样,巨齿鲨的平均体型在近年来的研究中处于不断缩水的状态。

从最初的平均18米的神兽状态,到平均13米,再到现如今的平均只有10.5米(最大个体依旧能达到20米左右),历史上存在的目前无法得到确认的海中巨怪就不说了,单跟现今依旧存在的生物对比,巨齿鲨是不是真的能成为史上最大的鲨鱼都不好说,毕竟还有体长能达到20米的鲸鲨坐镇,更不要说史上最大的海洋掠食动物,连现今还有抹香鲸这样体长能达到21米的食肉巨兽。

《巨齿鲨》改编自美国作家史蒂夫·艾尔顿同名系列科幻小说,讲述了一项由中国主导的国际科研项目,正在马里亚纳海沟深处进行时,突遭未知生物攻击,科研人员被困海底。前美国海军陆战队深海潜水专家乔纳斯泰勒(杰森·斯坦森饰)受命前往营救,再度遭遇数年前曾在深海给自己留下终身难以磨灭记忆的史前生物巨齿鲨。

乔纳斯联手科研项目中的中国女科学家张苏茵(李冰冰饰)成功营救了被困人员,但营救行动却发生了一系列意外,当史前巨兽巨齿鲨逃离深海,众人将面临一场史无前例的灾难危机。

在影片中,人类在杰森·斯坦森饰演的乔纳斯·泰勒带领下,与巨齿鲨的博弈与对决始终吊足观众胃口。巨齿鲨入侵浅海、直升机空袭巨兽、巨轮倾覆、深海“黑科技”追击等火爆的镜头目不暇接。

杰森·斯坦森和李冰冰驾驶“黑科技”潜水器上演极速狂飙、巨齿鲨来到浅海攻击人类,一轮又一轮震撼场面令人瞠目结舌。杰森·斯坦森更多次和巨齿鲨展开人鲨大战,不仅上演鲨口逃生,正面迎击巨齿鲨,还有多场与巨齿鲨“近身肉搏”的戏份,杰森也因赤手空拳决战巨齿鲨,被不少网友称赞是“生物链顶端的男人”。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哈哈哈

哈哈哈 18.08.06 17:34

好大的鲨鱼呀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