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齿鲨在哪里拍的 三亚新西兰多国取景场面宏大

2018-08-06 15:05:58

《巨齿鲨》由杰森·斯坦森、李冰冰领衔主演,自开拍以来受到了不少影迷关注,该片先后奔走海南三亚,新西兰等地区,多国取景,场面十分宏大。

《巨齿鲨》在海南的摄制组由包括170名中方工作人员在内的近300人组成,集结了来自中国、美国、新西兰等多国的电影各工种精英。剧组先后在天涯海角、大东海等海南地标性景区拍摄外景,期间共动用了超过1300名群众演员。

据悉,为了片中一场渔村戏份,《巨齿鲨》的美术组在三亚重现了一座高度还原片中环境、风土人情的实景村庄。整部影片在多国取景,围绕巨齿鲨的一场全球风暴即将跃上银幕。

电影《巨齿鲨》讲述了一场惊险刺激的深海冒险之旅。杰森·斯坦森饰演的前美国海军陆战队深海潜水专家乔纳斯·泰勒联手李冰冰饰演的中国女科学家张苏茵成功营救海底被困人员,并为解除危机和巨齿鲨展开生死搏斗。

作为曾经的海洋顶级掠食者,巨齿鲨因其巨大咬合力被诸多古生物学家视为地球史上最强悍的生物,电影《巨齿鲨》首次将这一物种搬上大银幕,揭开其神秘面纱。导演乔·德特杜巴表示,为呈现真实的深海世界,他们还特别请到了国际顶尖特效团队Scanline VFX“保驾护航”。

既然是一场深海冒险之旅,自然少不了水下拍摄的戏份。水中动作的发挥常有牵绊,有一场戏是李冰冰被锁在丢入深海的笼子里:“当时是真的把我锁在里面,笼子做得也很逼真,我现在想起都还很有阴影。

导演还常常挑战我的极限,有一场失氧戏,当时拍摄的地方有五六米深,我很害怕,感觉被水压得快死掉了,那一幕我要吹掉嘴里的所有氧气,之后导演还要求我继续憋气长达15秒,当15秒数完,我的眼泪真的都出来了,到了岸上就感觉自己快死了,完全瘫在地上。

事实上,怕冷又怕深水的李冰冰说,自己在最初接到剧本时其实是拒绝的,“2015年片方找到我说想要请我出演,我觉得自己完全不能驾驭就没同意,但最终能接下这部戏的拍摄真的是一种对于自我未知潜力的大挑战,没想到拍摄结束自己还真是瘦了足足5斤”。

就水下戏而言,杰森·斯坦森的拍摄则要顺利不少,热爱潜水且拥有12年的跳水经历帮助他克服了不少拍摄时的困难。值得一提的是,该片也是杰森·斯坦森和李冰冰首度搭档合作。

对于李冰冰在片中的表现,杰森·斯坦森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我真的很佩服李冰冰,她在没有任何水下经验的情况下能在拍摄时保持如此从容的状态,这真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

据了解,《巨齿鲨》一片的幕后阵容亦十分强大,由《阿凡达》、《侏罗纪公园》的制片人科林·威尔逊(Colin Wilson),《魔戒》的制片人巴里·奥斯本(Barrie M. Osborne)、引力影视执行董事及资深制片人姜伟以及贝尔·艾薇丽共同担任制片人。这部影片自项目开发阶段,至筹备及开拍,都充分体现出中国、美国、新西兰等多国班底的通力合作和思维碰撞。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哈哈哈

哈哈哈 18.08.06 17:35

小女孩好可爱呀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