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摇孟朔是什么人 凤无名的亲生父亲竟然还活着

2018-08-01 17:36:02

电视剧《扶摇》现在正在热播,在最新的剧情中,长孙无极和扶摇在向凤五打听璇玑王室秘密的时候,提及到了一个人,那就是孟朔,这个人的身份非常的特殊,不仅是凤琦的丈夫,更是风无名的亲生父亲。

根据原著小说中的描述来看,孟朔就是十圣者中的玉衡。五洲十圣者皆是绝顶的高手,可唯有这个玉衡是通晓史籍的文武全才,也是其中最为风华绝代的玉树临风之人。当年玉衡的风头极盛,璇玑王族中的女子全部都青睐于他,这其中也包括凤琦和凤璇。

玉衡是璇玑家族的世家子弟,自幼就常常出入于宫中,而凤琦,早早便与他互生情愫,两个人青梅竹马,情投意合,后来,玉衡领命代表璇玑前去参加十圣比赛,成为了五洲十圣者,从此便有了璇玑玉衡的名号,威名在外,赫赫五洲。但其实,凤璇也一直爱慕着他,凤琦死后他便离开了,谁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

值得一提的是,一直姐妹情深凤琦和凤璇也曾因为他而产生过嫌隙,后来还因为这件事情而发生了“璇玑王位之争”。

据悉,鸑鷟渊和璇玑王族的凤凰灵性相融相通,所以在王室子嗣中必定有一人具有这样的凤凰灵性,但无论如何,也只有一人才有,所以璇玑的王座,从未有过任何争议。

从筱鸾台中璇玑王室的族谱中记载了先王凤禹育有两女四男,这两女分别是凤琦和凤璇,也就是说,这两人其中一人必然具备凤凰灵性得传王位。凤璇凤琦是孪生姐妹,她们的出生时辰相隔不足半小时,所以,这凤凰的灵性到底在谁身上,并不能确定。

不过,根据璇玑王室的规矩来看,具有继承资格的王室女子在出生以后会被带去鸑鷟渊只要是命定之人必然会有神迹出现。因为凤琦和凤璇是孪生姐妹,依据璇玑的时辰和规矩,需要一同送往鸑鷟渊。

不过没想到的是凤琦和凤璇在到达鸑鷟渊的时候,当时没有任何的神迹出现,母王很紧张,生怕这件事情传出去会天下大乱,于是昭告天下说她们二姐妹因为是孪生,相生相克,所以这凤凰灵性才不显现,只有等两位王长女长大成人结婚生子,在她们的女儿身上才会有凤凰灵性,到那时才能确定真正的王长女。

但万万没有想到,时隔二十年,相同的事情又再度发生了。说开也巧,当时凤琦和凤璇几乎同时有了身孕,又赶在同日生产,前后诞下两名婴儿。

传说凤璇生下女儿之时,那女儿口含莲花,极为祥瑞,而在这个时候,鸑鷟渊竟然有了神迹,于是,大家就都认定是这个含莲而生的孩子带有凤凰灵性,便以此为据,册立了凤璇为王长女。在那不久之后,凤琦便暴毙而亡,再然后,凤璇就顺理成章的登上了王位。

其实,凤琦当时也生下了一个孩子,可惜这个孩子没有福气,没能活下来,而这个孩子正是风无名。不过璇玑族谱上来看风无名这个人的身份非常特殊。据悉,璇玑王族的族谱上,代表活人的凤凰振翅高飞,而代表亡者的凤凰遇火成灰,可唯有这个风无名既不像真正的活着,也不像死去。

而这个风无名正是凤琦和孟朔的孩子,这些年来一直都没有出现过,所以璇玑王室的人一直都觉得她已经死了,而孟朔这些年之所以会消失不见,正是为了自己的亲生女儿,女王凤璇以风无名的性命为要挟,将其囚禁在身边,却一直迟迟不肯告诉他风无名的下落。

不过,从目前凤璇的种种行为来看,已经彻底的暴露了风无名的真实身份,正是扶摇本人。所以说,扶摇就是孟朔的亲生女儿。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9.15 11:59

越来越有看点了现在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