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轰炸投资多少 曾因为资金问题中途停拍

2018-07-29 15:55:14

电影《大轰炸》自从定档以来一直备受网友们的关注,据了解,该影片是中国首部3D抗战巨制,影片中有不少特效镜头都非常的烧钱,那这部影片的投资是多少呢?

电影《大轰炸》为献礼中国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作,该片邀来美中文化交流特使、中国独立电影制片人、中国着名电影投资人施建祥担任总制片人,此前他也是电影《叶问3》总制片人。

施建祥主席透露,该片斥资3亿、宣发1亿,总投资4亿,“它不仅是中国电影史上耗资最大的一部抗战题材影片,也开创了中国3D战争题材电影的先河”。

据悉,《大轰炸》以1937年起,日本空军对战时的中国陪都重庆进行为期5年战略轰炸为历史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在反法西斯战争中所表现出来的顽强和乐观的精神。这也是这段旷日持久的着名空战首次搬上大银幕。

据萧锋和他的创作团队回忆,资方对《大轰炸》很上心,所以经常要求通过开会听取拍摄汇报,“就是快鹿高管会议,很多公司都参与,我们《大轰炸》就像一个项目组一样,汇报自己的进展。”由于参与会议讨论的人,有着不同的立场、利益及价值观,文化水准也参次不齐,严重影响到资方老板的判断。

在实拍过程中,剧组曾经八次停工,特意去上海参与快鹿集团的会议,而每次会议老板都会亲自到场参加。会议常常像国外议会质询一样,问什么,回答什么。

2015年拍摄期间,资方数度停止投资。首次停止投资,萧锋买下急需付款的两辆十轮卡当道具车。搭建主场景朝天门码头之时,投资方再次停止投资使数百名置景工人无法开工,萧锋用自己的多年积蓄顶了上去。2016年2月起,剧组就已分文没有。

2016年初,《叶问3》票房造假事件引发快鹿集团大坝决堤,萧锋的创作团队接下已无力还付欠款和急需大量资金进行后期制作工程。在随后压力重重的两年间,他经历了融资借款、抵押贷款、清仓股票,赎回投资基金、耗尽个人存款等一系列程序,直至2017年10月,他个人所有的可支配现金财富只剩1516元人民币。

萧锋透露:“现在这部当作自己孩子一样呵护的电影终于制作完成,庆幸《大轰炸》在我们团队顽强的坚守打造下存活了下来,而且在制作水准上没有半点降格以求……”。

据悉,《大轰炸》是一部“中国制作”的战争巨制,全片采用3D实拍完成,多达2300个特效镜头,是近十年来国际影坛很少见的运用最新3D技术拍摄的大规模空战影片。

导演萧锋表示:“《大轰炸》是正面表现民族灾难的电影,我们的民族精神,重庆的城市精神,都要在这部电影里浓烈地展示出来。虽然特效镜头数量非常多,但我们仍然坚持在许多镜头拍摄时采用实打实拍来完成,拍摄期间用掉了数万根雷管,几千公斤炸药……”该片从筹备到上映历时八年之久,也是暑期档值得期待的良心作品。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哈哈哈

哈哈哈 18.07.29 17:41

确实是良心制作呀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