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动物2中国动物原型是什么 源自山海经中的驺吾

2018-07-26 09:39:35

《神奇动物在哪里》系列电影的第二部马上就要上映,此前JK罗琳曾透露该部电影中将有中国元素存在,并将该元素融入到动物中,据悉,在电影中出现的中国动物的原型来自山海经。

前不久《哈利波特》系列外传《神奇动物在哪里2:格林德沃之罪》发布了最新的预告,新款预告里信息量十足,再次让我们领略到了巫师世界的魅力。

《神奇动物2》里,主创们曾说到“会出现中国的神奇动物”。而J·K·罗琳最新终于透露了这位中国神奇动物是什么:《山海经》里日行千里的珍兽“驺(zou一声)吾”!来看歪国朋友设计的中国神话异兽驺吾长什么样。

它其实已在新预告亮相,巨大、长毛,大街上发威。看着很吓人,但罗琳说纽特眼中它就像一只大猫咪,“真的只有纽特才能制服和照顾这只神兽”。(纽特拿来吸引它的道具也有点醒目哟)

《山海经·海内北经》记载:“ 林氏国 ,有珍兽,大若虎,五采毕具,尾长于身,名曰驺吾,乘之日行千里。”

即是说林氏国产一种名叫驺吾的珍贵兽类,老虎大小,身上五彩斑斓,尾巴比身子长,乘着它可以日行千里。

它是一种仁兽,只吃本身快死了的兽类。

此前《神奇动物2》导演大卫·叶茨透露了它在片中的故事线:跟第一部的雷鸟一样,驺吾它想回家,纽特就努力想把它送回中国。片中会讲这段,但非故事重心。在片中它是一种“美丽又神奇,可怕、让人敬畏”的神奇动物。

《神奇动物在哪里2》男主“小雀斑”埃迪也谈到了这只中国神兽,他在采访时称,因为驺吾来自中国,所以在交流时他试着说了一点普通话。但是因为说的实在太烂了,所以小雀斑觉得那段应该被剪掉了,尽管就那么一个词。

《神奇动物2》中,将出现裘德·洛饰演的邓布利多和约翰尼·德普饰演的黑巫师格林德沃。纽特将帮助邓布利多,一同追捕逃亡的格林德沃。据小雀斑说,在格林德沃眼中,有纯正巫师血统的人必定要统治麻瓜,他召集了很多信徒,导致许多家庭都分裂了,很有政治意味,格林德沃也是一个与伏地魔颇为相似的人物。

故事发生在巴黎,但片中会有一些发生在霍格沃茨的闪回镜头。纽特的前史将被一点点揭开,其中就包括他第一部中相框里那位女同学的故事。

《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 由埃迪·雷德梅恩,凯瑟琳·沃特斯顿,约翰尼·德普,裘德·洛等人主演,将于11月16日北美上映。而第三部续集则将于2020年11月20日上映。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