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璎珞和魏嬿婉是什么关系 历史上的令妃到底叫什么

2018-07-23 18:15:26

电视剧《延禧攻略》正在热播中,剧中主要讲了女主魏璎珞为查清姐姐死因而进宫成了宫女,随后一步步成为皇帝宠妃的故事。《延禧攻略》与《如懿传》背景相同,人物更是相似,网友好奇《延禧攻略》里的魏璎珞和《如懿传》魏嬿婉是什么关系?魏璎珞魏嬿婉是同一个人吗?

据悉,魏璎珞和魏嬿婉两个名字都是杜撰的,二人原型都是《还珠格格》里的令妃,这两个角色其实就是同一个人。但是编剧并不是一个人,所以二人经历会有所不同。

令妃最终的封号是孝仪纯皇后,名字是魏佳氏,是内管领魏清泰的女儿,通过内务府选秀入宫,后来脱颖而出,成为了皇帝的嫔妃。魏佳氏于乾隆四十年正月二十九逝世,享年四十九岁。

但这两部剧其实是两个不同的故事,所以令妃这个人物的诠释也是不一样的。

《延禧攻略》的令妃魏璎珞由吴瑾言饰演,魏璎珞刚开始并不是皇宫里的人,后来因姐姐意外死亡让她选择进宫调查姐姐的真实死因,她想要为姐姐讨回公道。魏璎珞进宫后成了富察皇后的宫女,富察皇后知道魏璎珞的企图后,害怕魏璎珞走向不归路,一直在尽心尽力的帮助魏璎珞。

在皇后的悉心教导下魏璎珞逐渐成长,慢慢成为了独当一面的宫女,并且对王爷弘昼的怨恨也放下了(是弘昼害死了她的姐姐)。最后魏璎珞赢得了皇上的心,成为了乾隆妃嫔,位至皇贵妃。

《如懿传》的魏嬿婉由李纯饰演,宫女出身,乾隆中后期宠妃,位至皇贵妃。容颜貌美,阴柔妩媚,足智多谋,野心勃勃,笑里藏刀,城府极深,工于心计,不择手段。一心飞上枝头,不惜与青梅竹马的凌云彻分开。一心要强,抓住一切可能的机会向上爬。为生存懂得隐忍,遇机会心狠手辣。

《延禧攻略》自7月19日开播至今,播放量一路攀升,上线2天破亿,3天破2亿,足见观众的追剧热情。网络上对于该剧的讨论量同样居高不下。

与此同时,昨晚更新的剧情,也让剧中人物的走向越发难以捉摸。璎珞故意设计暗害傅恒,却不想被傅恒察觉导致计划没有得逞。傅恒去找璎珞对峙时,璎珞终于坦白,之前她种种“撩拨”举动皆是为了靠近傅恒,以便伺机为姐姐报仇。

听闻此言的傅恒十分伤心,表示自己从未伤害过璎珞姐姐,甚至拿出匕首愿意以死力证清白,璎珞将匕首刺入傅恒胸膛一寸后,便不忍心,含泪转身离去。

事后璎珞替皇后为傅恒送去参汤,傅恒首次向璎珞坦白了自己的内心世界,“哪怕明知你一直在骗我,我也不愿意去相信”璎珞已知晓傅恒深爱着她的心,不得体CP能否冰释前嫌继续发糖?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