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傅恒历史上怎么死的 在镇压叛乱时病卒了

2018-07-22 10:53:11

电视剧《延禧攻略》可谓是已经播出就创造了超高的收视率,剧中的一众演员也是备受大家的关注,而作为男二号的傅恒自然也是大家关注的重点之一了,剧中关于他的结局暂时还没有放出来,但是在历史上的他又是怎么死的呢?

历史上的富察·傅恒,是乾隆朝重臣,也是乾隆朝继讷亲之后的第二位宰相。当然那个时候已经没有宰相这个说法了,傅恒是乾隆朝的军机处领班大臣。傅恒在乾隆朝深受宠信,历任侍卫、内务府大臣、户部尚书等职位,封一等忠勇公,以保和殿大学士领班军机大臣加太子太保,封平叛伊犁统帅。

傅恒升任军机处领班大臣之后,督师金川战役,取得战事的胜利。后来又为平定伊犁统帅,镇压准噶尔叛乱,是乾隆朝功臣。可惜的是在乾隆三十三年督师缅甸之时患病,班师回朝之时病卒,去世之时五十岁左右,可谓英年早逝,傅恒去世之后,亲临其府奠酒,谥文忠,赠郡王衔。

而且傅恒名门出生,所属为沙济地方富察氏,先祖旺吉努在努尔哈赤起兵时就已经率族人归附。所以富察氏可以说是清朝基业的有力奠基者,曾祖在太宗世宗两朝为议政大臣,为清朝初年满清基业的发展和稳固做出重要贡献。祖父米思涵在康熙一朝,力主扯藩,为清朝的统一和社会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傅恒的伯父为康雍两朝显赫大臣,他的姐姐更是乾隆帝的元后孝贤皇后。

剧中的他也是从一品带刀侍卫开始慢慢做起的,但他对魏璎珞却始终痴情的很,他始终默默的守护陪伴在魏璎珞的身边,尽自己所能护她周全,可是当魏璎珞不再是那个弱小又无助的宫女的时候,她跟傅恒之间的距离也是越拉越远,最终傅恒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越来越强大的魏璎珞成为皇帝的女人,而他也娶了尔晴为妻。

据悉《延禧攻略》中不管是魏璎珞还是傅恒,其实在历史上都是真实存在的,可惜的是,历史上这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并非电视剧中所演绎的那样,有那么多的交集跟纠缠。作为当朝皇后的弟弟,傅恒也是满清出色的少年英豪,是建树了无数军功的大清名将,而据悉历史上富察傅恒的妻子正是满清第一美人瓜尔佳氏,后生子福康安。

其实剧中和富察傅恒有感情纠葛的人一共有4个,分别是魏璎珞、尔晴、纯妃还有顺嫔。傅恒也算是除了皇帝外,最有魅力的一个了。整部剧最终傅恒都只有尔晴这一个妻子,两人还生了一个孩子,但傅恒心里真正喜欢过的人大概只有魏璎珞。

目前随着这部剧的播出,剧中的傅恒也是时刻备受大家的关注,毕竟作为剧中的男二号关于他的感情和结局也是大家作为关心了,也让不少网友对他接下来的剧情发展表示十分的期待。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7.22 11:49

在剧中可是个万人迷啊,见到皇上也没有这么痴迷啊这些宫女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