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谨言年龄多大了 出道多年凭魏璎珞一角大火

2018-07-22 15:29:44

最近说起吴谨言的名字大家也是十分的熟悉了,没错,她就是在热播的电视剧《延禧攻略》中饰演女主魏璎珞的女演员,最近随着这部剧的热播也让她的热度暴涨,而最近关于她的年龄就引来了大家的关注。

吴谨言,1990年8月16日出生,今年已经27岁了,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中国内地影视女演员,因在民国激战年代情感剧《烽火佳人》中饰演性格迥异的孪生姐妹而崭露头角,2015年,凭借清宫历史剧《多情江山》中婉儿一角受到关注,同年,她还主演抗战剧《激战》。

据悉吴谨言小时候喜欢舞蹈,2000年考入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学习芭蕾舞,2007年分配到中央芭蕾舞团工作。在芭蕾舞团由于跳舞受伤,且其觉得需要深造,于是报考了多个学校。2009年,吴谨言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本科班就读,从大二开始,她就有了片约。

说起吴谨言,其实她已经不算是影视新人了,在管虎执导的电影《老炮儿》中,吴谨言饰演了一位被六爷救济的女大学生郑虹,电影中,郑虹的钱包丢了,她跪在那里想要求助买一张回临沂的票,路过的六爷拿出钱来帮助了郑虹,郑虹记住了六爷的眼睛,而观众也记住了这个女孩儿的眼神。

据说管虎十分看好吴谨言,还将她推荐给了冯小刚,在冯小刚执导的《我不是潘金莲》当中饰演李雪莲。不过后来这个角色是由范冰冰出演,但是网上也有吴谨言版“李雪莲”的定妆照。之后在影片《无问西东》中,吴谨言饰演的才女林徽因气质清丽,获得了好评。

而且吴谨言也得到于正的赏识,接连在于正的几部新戏里担任主角。虽然观众对于于正的剧褒贬不一,但是他的造星能力可是毋庸置疑的,相信有这样的平台,如果吴谨言演技实力够强,想要脱颖而出并非难事。

在目前热播的延禧攻略中饰演女主魏璎珞,该剧以清代乾隆朝为背景,讲述了少女魏璎珞为寻求长姐死亡真相,入紫禁城为宫女,凭借自己的智谋运筹帷幄,化解宫廷重重困难,最终成为襄助乾隆盛世的“令贵妃”。即将开播的《延禧攻略》,饰演的魏璎珞,是一个腹黑,有仇必报的角色,从一介小小宫女,凭借勇往直前的勇气,一步步成长为令乾隆皇帝心醉,令大清后宫臣服的令贵妃。

之后的她也是会有几部新剧接连和大家见面的,而且在剧中饰演的都是女主可谓是在好几部剧中挑大梁了,不知道在接下来的影视作品中她又会带给大家怎样的精彩表现呢?着实令人十分期待啊。

收藏 分享 举报

3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07.22 16:18

说实话,这吴谨言就是长得很刻薄,而且不自然

一点点

一点点 18.07.22 16:54

其实长的还好 很标致 即使有点凶3

哈哈哈

哈哈哈 18.07.22 17:23

90年的呀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