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璎珞历史上结局是什么 终其一生奉献给了乾隆

2018-07-21 09:56:32

最近关于电视剧《延禧攻略》的话题可谓是成为了现在大家关注的重点,不仅是因为这部剧的制作精良,更是因为剧中出现的人物也是与历史十分的契合,使得不少网友也都十分的关注她们的结局,那么在历史上魏璎珞的结局又是怎样的呢?

据悉,电视剧《延禧攻略》并不是小说改编而来的,而是原创的剧本,不过剧本是根据真正历史改编而来的,所以女主魏璎珞的结局可以在历史中窥探一二,其实魏璎珞的历史原型就是令贵妃,是满洲正黄旗包衣,而她的结局很有可能是因为自己的女儿突然去世,忧思成疾最终在长女逝世的第十九天也撒手人寰了。

令妃共有4子两女,皇七女固伦和静公主、皇十四子永璐、皇九女和硕和恪公主、皇十五子永琰,即嘉庆帝皇十七子庆僖亲王永璘,也是为乾隆生育子女最多的妃子,她的一生也是尽全力的奉献给了乾隆,也是对他影响最深的人。

据悉魏璎珞的原型是孝仪纯皇后魏佳氏,先是被封为魏贵人,三年后被晋封为令妃,之后是令贵妃,在生下永琰后就成了皇贵妃,永琰深得乾隆帝的喜爱,在令贵妃死后,乾隆就宣布封永琰为皇太子,令贵妃被追谥为孝仪纯皇后。

历史上的魏佳氏容颜秀美,心地善良,很得乾隆帝的喜爱,乾隆十三年,魏佳氏晋为令妃,乾隆二十四年魏佳氏又被晋为令贵妃,乾隆三十年更是一跃成为皇贵妃。此时孝贤纯皇后已亡,皇后那拉氏也失宠被打入冷宫后,乾隆皇帝再未立过皇后,所以魏佳氏从此以皇贵妃之尊统摄六宫之事,代行皇后之责,成为无名号而有实权的后宫之主达10年之久。

但剧中的璎珞不仅靠才艺上位,更凭实力撩汉,同时俘获了两大后宫男神的心,堪称一本行走的撩汉教科书。为调查姐姐之死,她故意投怀送抱接近傅恒,还化身软萌妹子金句频发。一句“若你能帮我吹一下,我就不疼了”,对傅恒展开土味情话攻击,直接让傅恒心动指数爆表。

而在乾隆皇帝面前,她又秒变怼天怼地的社会姐,更是经常不惧皇威把乾隆气得无话可说。自负又骄纵的乾隆皇帝虽恨其不假辞色,更是说出“恨得朕锥心刺骨”、“小心我摘了你的脑袋”这样的狠话。但从故事的走向来看,这位“令妃”还是以自己与众不同的乖张性格牢牢吃定了乾隆的心。

最终璎珞凭勇往直前的勇气、机敏灵活的头脑、宽广博大的胸怀,化解宫廷上下的重重困难,最终成为襄助乾隆盛世的令贵妃。直到璎珞去世前,她才将当年富察皇后临终托付告知乾隆,即望她陪伴弘历身边,辅助他做一个有为明君,乾隆终知富察氏用心良苦。

现在随着电视剧的更新,剧中的魏璎珞也是渐渐的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打动了富察皇后,深的她的喜爱,相信在不久之后也是可以看到她成为令妃的光荣时刻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7.21 11:40

其实这么嫔妃的一生甚是可悲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