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追凶结局什么意思 关宏峰的肺鱼是怎么回事

2018-07-20 15:11:47

关于《白夜追凶》大结局中有很多疑问,首先最后吃鱼的到底是谁,到关宏峰视角的时候,那条肺鱼表示的什么意思?

可以明确的是关宏峰灭门案推到弟弟关宏宇身上,而他也是被幕后的boss所陷害,幕后boss还是没有现身。那么你看懂《白夜追凶》的结局了吗?你是否在怀疑被抓的是关宏宇还是关宏峰,他们俩交接是在隧道堵车那场戏还是墓地交接?

首先可以肯定的,被抓的是关宏宇,关宏峰作为自由人将在第二季中为自己被冤枉的案例而平反,那么第二季中关宏峰将扮演关宏宇,只是以后再没有交接的戏份了,当然关宏峰还得照顾刚出生的饕餮,只是没人再来照顾那条名叫老虎的鱼了,所以它被红烧了。

关于吃鱼的到底是哥哥还是弟弟?有人觉得是弟弟,因为吃鱼的时候喝了酒,而哥哥是不喝酒的。小编个人更倾向于是哥哥,因为在吃鱼前接到了周巡的电话说“趁着天亮,你快点”显然是对哥哥说的。

而且老虎只吃哥哥的喂食,在所有人都默认哥哥入狱的情况下,老虎如果再活着会暴露在外面的是哥哥,所以哥哥要吃掉老虎,喝酒就是为了适应弟弟的生活习惯,第二季就是哥哥代替弟弟的身份。

至于被捕入狱的是谁?应该是弟弟关宏宇了,在剧情最后弟弟在墓地把围巾给了哥哥,在警局门口被抓上车时还是带着围巾的哥哥,到隧道逃脱再被抓时围巾已经不见了,应该是弟弟故意假装逃脱吸引警察注意力,有人趁机救哥哥出来,这时候两人已经互换了身份。

大哥的目的就是让关洪峰伏法,充当替罪羊。杀死叶方舟,黄山被灭口。整个就线索断了,因为现在所有浮出水面的人就是叶,乔森知道的也仅是叶。叶死了,走私枪,杀害刘长永等等的线索就都断了。

关宏峰被捕,从此光明转为地下,黑暗势力将被浮出水面。大关吃鱼 这个段落,可能是隐喻,明面上老虎被吃了。其实是瞒着大家藏起来了。老虎暗指关洪峰,用肺呼吸的鱼,是鱼也非鱼,关洪峰是公安,又不是公安。也暗指他们兄弟,老虎要定时出水面换气,他俩要按时互换身份。

关宏峰养的那条肺鱼,其实影射的就是他自己。他知道一旦去了警局就可能回不来了,老虎没人喂也是死,干脆吃了。也表示一种决心,他和弟弟这样白天黑夜交替的日子,结束了。

关于幕后黑手的问题。不出意外应该是一个还未出场的角色,可以明显确认,最后boss应该是法院系的,在31集中叶方舟和同伙通电话是提到过“他最近官司一大堆”的这段,可以确定这一推测。第一季中具有明显法院背景的也只有韩彬他老爹。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