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治为什么叫香吉士 他为什么要离开路飞

2018-07-19 11:59:16

山治大家都知道,要想知道为什么叫香吉士,这里和日文以及英文的发音有关系,当然也和漫画的翻译有关。

山治的日文名字是:ヴィンスモークサンジ ,英文名字是:Vinsmoke Sanji,无论是从英文名,还是从日语发音,明显感觉翻译成为山治更合适。在国内我们看的最多的几个版本中,鼠绘翻译为山治,爱奇艺翻译为山治,枫雪动漫翻译也为山治,但腾讯动漫翻译为山智。

香吉士这个翻译比较有文艺范儿,是很多海米在初次接触海贼王时看到的,当时的认可度非常高,不过现在发现有问题。

因为山治的名字里包含了他的顺序3,在文斯莫克家族登场后,他的几个兄弟都包含了顺序,如果山治翻译成为香吉士。

山治在经过司法岛一战后也成了悬赏对象,首次悬赏就有7700万贝里,他也跟随了路飞好几年啊,但为什么最后又离开了路飞哪?

在之前一段剧情,也就是《海贼王》漫画第843话里,山治最后离开了路飞在去big mom城堡的路上,路飞来接山治回去,但是山治拒绝了,还狠踢了路飞,但是路飞却是没有还手,这是为什么?

杰尔马+big mom战斗力绝对不是路飞他们可以应对的,但是相遇的时候杰尔马的五个人就不是路飞他们可以轻松应对的,山治只是想路飞他们平安离开,如果他不出手的话,杰尔马的其他人一定会跟路飞动手,就不只是赶走路飞这么简单了。

山治回来的时候,原以为回到杰尔马做个了断就可以离开,没想到自己反而会遭到威胁,如果自己逃跑,自己的在海上餐厅的恩人就会被杀,所以他从当时离开时的决定从“来做了断”变成了“牺牲自己”。

对于山治来说,现在有两个问题亟待解决:手铐和哲普。如果山治轻举妄动顺了路飞的意思,那么伽治一定会引爆手铐,到那时即便可以成功逃出,也搭上了厨师赖以生存的双手,更不要提寻找All Blue了;同样,海上餐厅那边也是山治挂念的对象之一,万一大妈真的派手下对哲普等人施加暴行,后果更加无法预料。

熟悉路飞的读者都知道,路飞的性格一向直来直去,即便见到山治也不会考虑后果而是一意孤行带他走,所以想让他死心的话只有伪装成冷漠的样子最为适宜。不过既然已经见面,得知同伴来救自己,影帝山治肯定也会有所行动,比如偷偷向娜美传递一些信息。

山治不想大家为了自己而去送命,对路飞下狠手想让路飞觉得自己背叛了他,背叛了自己的理想,但是路飞作为他们最信赖的伙伴,还是一语中的说出“你打我疼得是你自己’这句话,看到这里好感动;山治在也因此在上车之后泪流满面。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