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坤是怎么出道的 第一张专辑的录制如此寒酸

2018-07-16 10:30:51

对于杨坤的名字,大家早早熟悉,他的歌曲最熟悉的就是《牧马人》,这首歌曲的调子非常具有节奏感。其实杨坤早年的时候,连最基本的温饱问题都很难解决,但他并没有放弃音乐的路子。

早年时,杨坤出生与内蒙古普通家庭,后来移居到北京到夜总会谋生,因为他的不善言谈也不迎合客人的喜好,没有固定的收入和工作,杨坤经常要过着饥饱不均的生活。

可以说杨坤经历了太多的苦难,在最困难的时候是在北京青塔小区的地下室,那里聚集了很多穷困潦倒的音乐人,他们都有着相同的梦想,并因此为自己的梦想去奋斗。

其实在刚出道的时候杨坤是不被人看好的,其实杨坤是沙哑派声音的代表,但是杨坤的嗓音有点夸张,这也就是为什么同样是沙哑派声音代表的阿杜,在《天黑》之后,阿杜红的不成样子,但是杨坤却一般般,不过这几年杨坤再次出现在公众的视野,通过《中国好声音》,再次让自己红的火热。

他人生第一次录音在洗手间完成 大家都知道杨坤的首张专辑《无所谓》,当年造成的哄动效应至今犹在眼前。这张所谓专辑其实是在洗手间录制完成的。在队伍中,大家对歌唱得不错的杨坤喜欢的很多。班长看其太喜欢唱歌了,自告奋勇要为其录制专辑,而录音地点就是宿舍的洗手间,因为,那里的天然混响很好。

他的创作能力和独有的天赋极强,沙哑的嗓音比较独特,这样的声音在乐坛没几个,曾经阿杜的声音也是如此沙哑略带磁性,后来火的一塌糊涂,但是在才华上或许不及杨坤,不可否认杨坤在好声音导师之中的江湖地位还是不低的。

有人说杨坤的性格有些叛逆,但与其说他叛逆,倒不如说他有一颗敢于打拼的心。在歌唱方面上,杨坤可以说是实力派的,他难度较大的歌例如《空城》,《轻轻说再会》等听后很难从音乐歌单中再删除掉,其实我想这就是一首好歌对一个人的吸引力,他和他的歌似乎注定要为了都市的空灵而存在。

在感情的方面,翻看杨坤的简历,不难发现他在出道前曾有过相当长的一段北漂经历,好几年的时间里都一直过着食不果腹的生活。而在落魄的这段时间里,杨坤结识了同样来自内蒙古的初恋女友李雪,两人前前后后谈了8年恋爱。

即便杨坤生活窘迫,但李雪一直不离不弃,甚至包揽了家里所有的开支,杨坤因为心慌时常为琐事与女友争吵,最后觉得自己无法给女友幸福主动提出了分手。

经过几天的煎熬,杨坤渐渐明白,与其这样痛苦的相爱,还不如趁早分手,爱她所以离开她,杨坤不想让白雪跟他吃苦,于是,杨坤说出了他这辈子都不愿说的“分手”两个字。

杨坤与音乐特别适合做朋友,不同年龄段,对音乐的喜好会不同,而杨坤的歌既不属于过去,也不属于未来,但能给某些人群寻求一种共鸣感和心灵上的慰藉,这就已经足够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