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文山出新歌啦 这次合作的不是周杰伦而是霍尊

2018-07-13 10:35:43

日前,电影《风语咒》发布了主题曲引起了许多网友的关注,原因竟然是主题曲是方文山填词的,古风浓浓,不少人听完之后想起了当年的《菊花台》,不过这次方文山合作的可不是周杰伦,而是霍尊,具体是什么情况我们来看一看。

早先,方文山和霍尊就曾在微博上透露出了对《风语咒》的喜爱,不谋而合地赞扬了电影的中国风质感,以及被剧情所感动。也是在看片后,他们同意了为《风语咒》制作主题曲。两位中国风代表人物首次合作的消息一出,瞬间引爆了歌迷们的期待。

而就日前,电影风语咒发布同名主题曲MV,据悉该歌曲由方文山 作词,霍尊作曲并演唱,二人首度合作打造中国风plus。MV诠释影片“守护”主题,一段少年守护家人的温暖故事在眼前徐徐展开。

“小镇石板引了绿,蒲公英落了地”“风声传来耳语,而村外耸立着峭壁”“此生因为你红尘不虚度,引人羡慕”,字里行间的中国风韵,让人想起了当年《东风破》《菊花台》的惊艳。

这是方文山为电影《风语咒》同名主题曲写的歌词,部分被画成海报率先发布出来了。据悉,画面上的歌词,还是导演刘阔用毛笔亲自写的。

中国风吸引方文山霍尊入坑 感人亲情是写歌的“情感发动机”

“宁静中谁倾听,那远方不安的消息”,村庄因为罗刹的到来打破平静,少年郎明与罗刹偶遇,故事就此开始。“那家人是不倒的树,爱是我们时代传承的信物”,强大的对手面前,家人是郎明心底的力量。“你人间守护,我不哭,不认输,爱与正义,永不落幕”,最终,少年郎明感悟到“风语咒”的力量,守护家人,守护世间,守护正义,燃点与泪点并存。

据悉,从一开始《风语咒》剧组就觉得电影厚重的中国风和方文山很契合,还专门跑到台北请他先观影,再决定是否写词。观影后方文山触动很大,不仅答应写词,还当起了自来水,他在微博上感慨“国漫又让我刮目相看了”。

在谈及创作的初衷时,方文山表示“因为我很喜欢古风建筑,电影里的房子、牌坊、山墙、屋檐、村落画风都很细腻,这些画面都吸收在我脑海里了。”

资深漫迷霍尊把电影中的母子情,总结为“中国式的亲情”,深沉但含蓄。

MV中看得出,郎明和梅姐就是这样,经常为小事斤斤计较,产生不少笑料,但危机来临,却愿意为对方放弃一切。也正像歌词中所写“爱从来不,轻易说出,缘分在手中紧紧握住”。霍尊还透露,在母子重逢的段落中,被感动得几次掉下眼泪。

虽然这次合作的是霍尊而不是周杰伦,但是不少网友表示方老师又出山了,下次什么时候合作周杰伦啊。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