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具李春秋是什么身份 多重身份设置成为疑点

2018-07-09 14:53:58

近日一部国产谍战剧《面具》也是引起了众多网友们的关注,该剧也是由多位国内实力演员主演,其中祖峰作为该剧的主演也是引发了热议,他所饰演的李春秋是剧中的男一号,他也在实施一项秘密任务,那么面具李春秋是什么身份?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

《面具》故事发生在1949年,潜伏在哈尔滨十年的国民党特务李春秋(祖峰饰)于平淡生活中被上级唤醒,除了要如履薄冰般执行残酷任务,他还不得不承受来自同事丁战国(侯勇饰)的怀疑与试探、面对来自妻子(梅婷饰)的不解与争执,由此落入内外交困的窘境,在特务身份和亲人间辗转挣扎。

市公安局法医李春秋(祖峰饰)拥有一个让人羡慕的家庭。妻子姚兰(梅婷饰)是医院的护士长,在岗位上救死扶伤,回到家里又是体贴的妻子、母亲。孰料李春秋的真实身份却是作为“冷子”潜伏了十年军统特务。

李春秋已习惯平淡的生活,本以为可以将计就计地把小日子过下去,却又意外接到了一项秘密任务。既不忍心对昔日战友下毒手,又不愿意伤害妻儿的他,只能一边试着逃脱保密局的控制,一边顶着同事丁战国(侯勇饰)的怀疑和试探,过着内外交困的“双重生活”。为了妻子与孩子的安全,李春秋甚至不得不强装婚外情,忍痛与妻儿分离。

除了特工身份,他还是个平静生活了十年、舍不得妻儿的普通中年男人。他纠结、挣扎,却又不得不做出选择。这样的选择,不仅是使命,更是为了保护妻儿。双重身份设置,让李春秋既柔软又刚强:对待同为军统特务的老孟的偷袭,毫不留情地反击,再恶狠狠地告诉老孟“杀了我还会有别人来唤醒你”;对待将要别离的妻儿,他是温柔甚至带着点怯生生的感觉。

李春秋和《潜伏》里面心安理得搞情报混得风生水起的余则成不同,他要干的是一次违背良心的“潜伏”,正是这样的里面不是人的处境,让本剧具有了更多的黑色和荒诞色彩,在和环环相扣的情节推进中,产生了很多喜感,例如被上级突然召见后,表面的冷静而内里的惶恐,在执行任务过程中频出囧态,虽然屡受失败却又暗带几分小庆幸,都被祖峰演绎得富有趣味和内涵。

加上梅婷、侯勇、杜志国等演技明星同样全力发挥,使剧集从头至尾都呈现出恰如其氛的戏剧氛围,很多对手戏都称得上是火花四溅,例如祖峰和婷的夫妇CP,一个暖男,一个高冷,买菜做饭教育孩子的观念各不相同,特工的日常富有年代质感,祖峰和侯勇的猫鼠CP,一个心怀鬼胎,一个频频调戏,时不时的就暗中过招,奉献了很多有趣的戏码。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