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嬿婉为什么讨厌如懿 她也是由善良变得腹黑的

2018-07-09 14:29:22

魏燕婉和如懿好像直接就是两个阵营的人,她们都想要让自己在后宫中有一席之地。慢慢的,这种竞争变的更加严重。甚至魏燕婉和如懿也势如水火。魏燕婉讨厌如懿应该也是从这时候开始的吧?其实一开始的魏燕婉也是善良的,只是那样的环境容不得她善良,只能变得腹黑。

魏燕婉讨厌如懿其实是从一个误会开始的。

魏嬿婉出身于汉军下五旗的包衣奴才。从一介宫女位至皇贵妃,嘉庆帝之生母。心计颇深,一心飞上枝头,不惜与青梅竹马的凌云彻决裂分开。

开始不得宠,为此费尽心机,急欲有孕,却因求子心切误服避孕药物,以为是如懿和舒妃所害,因此生恨。

乾隆一生有三位皇后,一位是他深爱的原配富察氏,一位是他的继后乌喇那拉氏,另一位就是他的草根皇后魏佳氏。

孝仪纯皇后魏佳氏,生于雍正五年(1727年)九月初九日,内管领清泰之女。应该是包衣正黄旗,魏佳氏得到乾隆的宠爱之后,乾隆曾为她抬旗抬入满洲镶黄旗,她也变成了魏佳氏。

《如懿传》中把曾经很善良的令妃魏佳氏写成了心机婊魏佳嬿婉,简称魏嬿婉。原本她只是个草根出身的宫女,因为外貌美丽,温柔深得乾隆帝的宠爱。

魏佳氏晋封的顺序由魏常在→魏贵人→令嫔→令妃→令贵妃→令皇贵妃→孝仪纯皇后,由此可见乾隆对这个女人的宠爱不是一般的那种盛宠。特别是继后乌喇那拉氏失宠之后,魏佳氏更是一跃成为乾隆后宫里最耀眼最有权势的女人,她被晋封为皇贵妃,摄六宫事宜。

如懿在临死之前还摆了魏燕婉一道。

如懿故意在魏嬿婉探望之后自尽,并安排颖妃和七公主看见,让宫人都以为是嬿婉害死自己,引起皇帝疑心。

皇帝的疑心是最可怕的东西,如懿以死埋下皇帝杀嬿婉的种子为何要选颖妃而不是别的妃嫔看见?因为永琪已死,海兰没有任何优势和权柄,嬿婉已经位至皇贵妃了,又有4子傍身,必须有一个强势的对立面才能压制她的权利。

香见固然忠诚,但是她除了宠爱没有子嗣也没有家世,没有足够硬气的后盾。而颖妃出身蒙古,家世雄厚,身后有一堆妃嫔追随,已经形成了一股势力,而且颖妃与嬿婉之间有七公主这个矛盾点,可以好好利用。

于是如懿虽然死了,但是魏燕婉却并没有高枕无忧,反而是让她也被皇帝给疑心上了。

魏燕婉最后怎么死的?

魏燕婉暗害九阿哥,挑起金玉妍与如懿敌对。为求上位百般讨皇帝欢心。在帝后离心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如懿死后被群妃暗中收集罪证告发,乾隆知其龌蹉罪行,以牵机药赐死。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