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药神思慧是谁演的 她曾出演过多部电影

2018-07-08 14:42:00

电影《我不是药神》火爆上映了,电影中的一个女角色吸引了我们的注意,而且在剧中的演技惟妙惟肖,可能大家都没有见过她,那么她会是谁哪?

她的名字叫谭卓,第一次出道时因出演《春风沉醉的晚上》而出名,并获得了最佳女主角奖。1985年出生的她今年已经30多岁了作为电影“治愈小队”中的唯一女性成员,谭卓饰演的“刘思慧”是个不幸的单身母亲,为了给女儿治病,在夜场跳钢管舞赚钱。

电影《我不是药神》收获了票务平台9.7评分的绝佳成绩,截止7月3日晚,累积预售破亿,当前热映口碑第一,引起了网友们广泛的讨论。

谭卓是一个感性的人。有一次主演谭卓被徐峥老师调侃道“看新闻联播都会哭”,而谭卓也动情表示为自己能参与到这样一部好作品中感到自豪。

谭卓的努力让导演和其他演员印象深刻。在电影中这一段钢管舞的部分大概只有十几秒,谭卓却为此练习了整整两个月,甚至一度因训练过度而导致脚部软骨永久性碎裂。在路演现场,徐峥和王传君都为谭卓的敬业精神点赞。徐峥说到,“没想到这个舞蹈这么难,她非常辛苦,练得腿上全部是伤”

右脚关节最严重,然后是两个膝盖,两只手也有轻微的骨折和严重的磨损。平时小跑,甚至快走几步,回来就会肿,膝盖每天都要冰敷,“医生说好不了的,软骨碎了就是碎了,永久性的,它没有办法再生,也没有任何替代。

平常就处于一个发炎的状态。”记者看了看谭卓的脚,脚踝都是肿的,问她后悔吗?谭卓想了想说,“其实代价是蛮大的,一方面,我对身体不够自知,另外一方面,我觉得就是我自己太要强了。我希望我自己把那个舞练好。我告诉自己,我一定要自己上,这个其实也不是太好的事情。”

正是这种为了角色奉献自己的精神,才能真正让角色鲜活起来。谭卓的表演让一大群人转粉!

网友对《我不是药神》的评价,有一句话提得比较多,“全部演员演技在线。”谭卓说,他们在剧组的时候,都是各自在扮演着戏里面那个角色,随时随地都在那个状态里面。比如说徐峥,大家就直接喊他的角色名字“勇哥”。

谭卓是一个很容易被感动的人。

“拍那场散伙戏的时候,我真的一下就崩溃了!”谭卓回忆,“章宇当时站我旁边,我趴在他肩膀上面大哭,然后徐老师看到,就跟导演说,不用走戏了,直接拍吧。我们所有人在生活里已经形成了这样一种关系,跟电影里面一模一样。”

谭卓出道以来一直都是以电影为主,这两年也开始演电视剧,即将播出的《延禧攻略》中,她扮演高贵妃。谭卓饰演的高贵妃一角,精音律,擅昆曲。发布会上,谭卓现场拜师昆曲名师,并跟随老师献唱昆曲《牡丹亭》游园一折,举手投足间将其中闺门少女的爱情幻梦一曲道尽。

谭卓的精湛演技也备受认可,其饰演的单亲妈妈、钢管舞女郎刘思慧,身上有着难得的品质。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