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时空同居结局是什么意思 开放式结尾意味深长

2018-07-02 11:11:49

电影《超时空同居》是佟丽娅和雷佳音主演的,该片主要讲了谷小焦因意外不得不与陆鸣开启同居生活的故事。电影结局是什么意思呢?谷小焦为何最后不记得陆鸣了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超时空同居》讲了什么?

佟丽娅饰演的小焦和雷佳音饰演的陆鸣因为一场意外,让两个来自不同时代的人在同一屋檐下相遇,打开不同的两扇门可以将对方带到自己的年代。由此展开了许多笑点与泪点齐飞的故事。

《超时空同居》的结局是什么意思?

在电影的最后,陆石屹找到小焦,让小焦搬走,因为她的存在会干扰陆鸣的判断和选择,陆鸣的一个“错误”的选择会导致陆鸣被时空吞噬。

最后小焦选择离开,但是陆鸣依然做了一个很重要的决定。原来当年陆鸣和别人一起害死了小焦的父亲,但是看到小焦手里的钥匙扣后,他选择救下了小焦的父亲。

因为陆鸣做出的决定,导致历史改变,陆石屹被时空吞噬了,所有的一切都回到最开始的时候,小焦的爸爸没有破产,也没有死,并且把小焦送到国外留学。

电影题材其实很简单,就是穿越时空的爱恋,当然这种蒙太奇必定是会给人新鲜和戏谑的东西。但是重要的内核是两个人的同居,想要在房间里拍出烟火气,考验的是演员的功力和默契感。

该影片主要讲述的是因为时空扭曲,让原本两个不同时空的人却在不得已的情况下住在了一起,因为两人的遭遇都不太好,住在一起的时候发生了很多事情,中间发生了许多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后来两人相爱了。

而电影剧情的高超是出现在2018年陆石屹的出现,陆石屹出场的时候西装革履,举手投足之间非常的绅士,但是眼神中却非常的阴暗,和十九年年前那个陆鸣有着很大的差别。

该电影做为一部奇幻爱情电影,在电影中有一个设定是可以穿越时空,为电影增添了很多奇幻的色彩,但是最后电影的结局和彩蛋却是让很多观众看了之后觉得非常的疑惑。尤其是在彩蛋的时候,谷小焦居然没有会认出陆鸣。

据分析,很有可能是因为在1999年的时候雷佳音做出了一些不同的选择,从而影响了他的命运,这也导致了2018年的陆鸣很有可能是不存在的。但是,陆鸣的人生的改变并没有影响到2018年时空的其他人,所以这也就解释了不同两个时空的人其实不能够互相影响的。

电影最后是一个开放性的结局,究竟最后陆石屹有没有变回陆鸣和谷小焦在一起,这完全靠观众自行发挥想象力。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哈哈哈

哈哈哈 18.07.02 14:34

感觉像是在一起了,哈哈

如初

如初 18.07.02 17:12

其实这个题材还是很有意思的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