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摇刘奕君演技爆表 用心诠释好每一个角色

2018-06-28 15:11:00

近日,电视剧《扶摇》正在热播,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刘奕君饰演的齐震,虽然他是一个大坏蛋,但是大家却恨不起来,甚至还有点心疼他,这也可以证明他的演技爆表,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扶摇刘奕君演技爆表

在热播的古装剧《扶摇》中,刘奕君出演的是太渊国公齐震,一个心思缜密、心狠手辣的试图坐上王位的野心家。不过在应记者要求总结这个角色时,刘奕君笑着调侃说,“国公是坚强和柔软、美貌和智慧并存的一个人。”可见他更愿意把齐震看作一个有个人魅力的角色。

给人物写小传,想象人物的前史……是很多演戏走心的演员一定会做的事情,刘奕君也是如此,这已经成为他演戏的一种习惯,“前史想得越充分,现场表演时即兴的东西越多,而且越准确。以前刚毕业时写人物小传,很仔细地写在一个本上,现在都是标注在剧本上。不拍戏的时候,我会到公园跑步,随意溜达溜达,可能就看到路边一对男女,你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但从他们的体态、表情可以推想出他们说话的内容,然后这段情景可能就和将来碰到的某一场戏对应上了。很多东西都是在生活中无意发生的,但怎么会发现呢,就是在这一两个月,脑子里总是在想着这件事,寻找接地气的东西,哪怕是古装剧,在现代生活中也能找到。”

不仅反派演得出彩,刘奕君少有的正派角色同样体现出过硬的演技。“我当年在《父母爱情》中演梅婷的姐夫,一出场是刚解放,再出来是‘文革’前夕,最后出来是‘文革’结束。也就是说,我每次出场都要演出之前十年被镜头省略的经历,从二十八九岁演到六十岁,三十年的跨度,需要调动自己的阅历和积累去精心选择每一种情感如何释放。”刘奕君回想起压力最大的一场戏是,当摘掉右派帽子平反后,他要把十年的委屈发泄出来。比如,他复姓欧阳,但下放到一个岛上,渔民都叫他老欧,作为知识分子就是这一字之差的委屈,“补录台词时看摘掉右派帽子那场戏,我第一次看自己的戏感动哭了。”刘奕君非常庆幸能演这个角色,不在乎戏份不多,而是自己的完成度特别好。

曾经毫无意义的等待,也许是最有意义的坚守

今年以来,刘奕君作品一部接着一部,《远大前程》、《誓言》,接着是《扶摇》,忙碌的日程非但没有让刘奕君感到劳累,反而乐在其中,“工作就是休息,休息也是工作,要调节好,就是劳逸结合。因为有好的剧本确实很难碰到,更何况现在条件比以前好多了,现在有一定的工作时间,自己稍微调剂一点,保证体力去拍摄,应该是没有问题的,所以碰到好的戏就要拍。”

在走红之前的蛰伏岁月里,刘奕君曾经历了长时间的等待与磨练,“人生的每一天都不是虚度的,如果你认真的话,之前的等待就是为了今天更好地去演绎你的角色,我曾经说过一个看似毫无意义的等待,也许是最有意义的坚守。一个角色的完成一定是点点滴滴的,通过一个镜头一个镜头地去琢磨,和对手演员和导演、摄影机配合,让你这个人物慢慢丰满起来,然后慢慢有了呼吸,慢慢有了神态,慢慢有了灵魂,这都是靠你的生活阅历还有你对这个剧本的理解,一点一滴的释放到这个角色里,让它逐渐强大起来,变成你们说的那个大BOSS。”

出道以后的刘奕君做过导演、监制,也曾取得过不错的成绩,但他心中还是认为演员才是最适合他的。表演,能带给他快乐和满足感、幸福感,“从角色身上有的时候能体味到更深刻人的意义和价值。”

回望过去,刘奕君非常庆幸自己没有放弃做演员,“如果要是当时为生活所迫或者说是觉得怨天尤人,然后选择了别的行当的话,也许今天就没有我演的齐震了,对吧?”

下个角色:

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好人

媒体:最近演的几部戏,你都是跟流量明星搭档,年轻一辈的演技和态度有时会受到质疑,你怎么看?

刘奕君:我没有碰到过一个有这毛病那毛病的年轻人,杨幂[微博]、阮经天[微博]我觉得都非常敬业,对自己所从事的事业非常敬重,对工作人员都很尊敬,跟他们合作非常默契。演戏不是PK出来的,演戏是搭出来的,演员态度非常重要。

媒体:有没有想过,下一个角色不再演反派了?

刘奕君:下一个角色还真不是反派了,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好人,我也会给他赋予一些缺点,接点地气。我觉得,在戏里谈谈恋爱,或许也不错。之前我的角色都没有感情戏,也是一个遗憾。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