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奕君反派大叔迎来逆袭 扶摇中的国公再次圈粉

2018-06-28 15:00:26

近日,电视剧《扶摇》正在热播,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刘奕君饰演的反派国公,其实他虽然坏,但很多人都对他恨不起来。如今这位反派大叔迎来逆袭,凭借《扶摇》中的国公再次圈粉无数。

刘奕君反派大叔迎来逆袭

从《伪装者》中的魔鬼导师王天风,《琅琊榜》中城府极深的谢侯爷,《外科风云》中有医德也有私心的杨帆,到《远大前程》中心狠手辣的张万霖,《誓言》中的日本军官……刘奕君的角色大都是亦正亦邪的反派。其实正派或反派都不难演,难的是演出人物的灰色地带,刘奕君做到了,“我一定会在所谓的反派角色里找到他人性中善良的懦弱的,观众最喜欢看的是黑和白之间的犹豫不定,内心的矛盾,其实每个人每天都在选择,到底是为了利益多一点,还是为了理想多一点。”

虽然《外科风云》这部剧在正午阳光作品系列中是争议最大的一部,但很多优良传统还是保留下来并迎来了逆袭,配角出彩就是其中之一。刘奕君扮演的仁和院长扬帆,因其复杂的人物性格,使得其话题热度不仅在强手如林的实力派配角中遥遥领先,甚至反超男女主角。

这已经不是刘奕君第一次成功“抢戏”了,《伪装者》中心狠手辣、生性多疑的军统特工兼教官王天风,《琅琊榜》里位高权重、老谋深算的宁国侯谢玉等,亦正亦邪都是他的“杀手锏”。接受北京青年报采访时,刘奕君一面对演技自我要求甚高,“只要我出场,我就是主角”;一面又自我调侃“仁和一枝花”,透露自己晕针晕血,手术戏紧张得要命,揣度观众会不会“识破”,让人忍俊。

在入行后的很多年,刘奕君一直是戏火人不红。他是第一个到韩国拍戏的中国男演员,搭档“七公主”李泰兰主演了《摩登家庭》,2002年在央视八套播出时比春晚收视还高;2003年在央视播出的商战剧《大染坊》也是荧屏大热,刘奕君是主演之一。“一直不红是上天的安排吧。人也会着急,一身的本事施展不出来,那种隐忍没有一定的定力很难坚持。”2015年,《伪装者》和《琅琊榜》接连播出,火爆荧屏,第一次让大众注意到了刘奕君。随后,他和正午阳光频繁合作,作为良心作品中的演技担当,刘奕君的走红理所当然。“我和孔导(孔笙)认识了快20年,1999年第一次合作,剧叫《人鬼情缘》。后来大大小小的戏合作了八九部之多,他对我也很了解,《伪装者》和《琅琊榜》都是他定好了角色告诉我的。他们给我选择的东西一定是适合的。”

和国内影视圈的最良心团队合作后,刘奕君选戏的标准自然会有一个准绳,但部部要达到曾经的水准也不现实。“我现在选择一部戏,首选制片方、团队,包括导演和合作的演员,然后是平台发行方。只要是在两三百场以上的戏,我几乎看大纲就敢接。《琅琊榜》只有一百多场戏,没有一场戏是浪费的,都有能量辐射出来。所以,你给我三百场戏,我肯定能演好呀。”圈中很多如刘奕君般的实力派演员都明确表示不太愿意接拍或玄幻或架空的作品,因为找不到人物的根基。刘奕君倒是没太多顾虑,无论多么悬浮的角色,他总能通过整容般的演技让人信服,“摸不着历史脉络,只能靠想象丰富角色。”针对这类作品中“流量型主角+实力派配角”的固定套路,刘奕君表示确实也能把年轻演员的演技拽一拽,“谁都是从年轻过来的,那个年纪没法演得特别复杂,但他要很认真、很努力地演,我会全力配合。我始终认为,演戏不是PK出来的,演戏是搭出来的。”

刘奕君出生在西安,父母都是从事地质研究工作的,和演艺无关;不过小时候,他家住在西安电影厂旁边,这层“邻居”关系让刘奕君对电影始终非常痴迷,从小就想当演员。

不过小时候的刘奕君,傻乎乎地以为,成为演员的流程是这样的:你在街上溜达,忽然过来一个人,觉得你好适合,说来吧跟我来当演员吧。

后来刘奕君才知道,当演员要学习,也才知道有北影和中戏;开明的刘爸爸,为他找了四川人艺的曲老师,教他演戏。学习了一个月,刘奕君成功进入了北影。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笑笑爱吃瓜

笑笑爱吃瓜 18.06.29 09:57

刘奕君现在天天刷屏啦 但是百看不腻 每个人物角色都毫不跳戏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