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纯燕父亲是做什么的 典型的知识分子温良淳厚

2018-06-24 10:39:15

    刘纯燕的名字很多80,90后的网友相信并不陌生,她主持过的节目是童年的时候最准时去看的了,她的形象总是十分的可爱有趣,而最近随着她在几档综艺节目中的频频露脸,让她的话题也是成为来看大家讨论的重点,关于他的父亲是干什么的,就让许多人好奇不已。

    据悉刘纯燕父亲是刘兴沛,典型的中国知识分子,温良淳厚,中规中矩,一副政工干部的样子,母亲刘光琏,一个善良、温柔、能干,是个事业型的勤劳了一辈子的好妈妈,公公王奎鑫,今年60多岁了,开朗健谈,青岛的书法家,他经常在春节的时候发布一年当中的家庭流行语。

    她的婆婆是王琦,典型的山东妇女形象贤惠、勤劳,不太爱说话。丈夫王宁,央视著名主持人,侠骨英风,一身正气,标准的山东大汉。平时沉默寡言,但偶尔会迸发出惊人的幽默。女儿王逸宸,小名娃娃,一个典型的小精豆儿,思维方式有点“早熟”,经常语出惊人,宛若一个小思想家,不难看出她的家庭生活非常的幸福。

    如今二人已结婚30年,女儿王逸晨小时候长相像个假小子和刘纯燕很像,如今已经19岁了,变成了窈窕淑女,长相比较像高大帅气的王宁,女儿曾经一度觉得妈妈在电视上夸张和滑稽的表情十分丢脸,倒是觉得爸爸在新闻联播端庄大气,很是仰慕。

    直到现在刘纯燕的“金龟子”形象早已烙印在一代又一代人的童年印象中。刘纯燕在央视少儿节目中以“金龟子”形象在电视上出现了也已经整整20多年了,“像瓢虫似的红色棉背心,红色上有一些黑点还有毛线帽”,刘纯燕每一次穿上这套卡通衣服,就立刻进入到“金龟子”的情景中,刘纯燕的“金龟子”不仅成为央视的第一个卡通形象主持人,也成了刘纯燕自己的标志。

    其实刘兴沛与刘纯燕这对父女并不为外界所关注,作为《新闻联播》播音员王宁的妻子刘纯燕,其父是高干刘兴沛,刘纯燕很小的时候就为译制片配音,在电视业已经是老江湖,作为央视的模范夫妻,刘纯燕和《新闻联播》播音员王宁的爱情故事已为很多人熟知:在北京广播学院读书的时候,原本要撮合王宁和同班女同学的刘纯燕,最后把自己和王宁撮合到了一块。

    直到毕业后王宁分配到青岛电视台,直到1989年王宁调回央视两人才结束了相思之苦。1999年,两人的爱情结晶王逸宸出生,刘兴沛很高兴。刘纯燕,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配音演员。从1991年起主持《大风车》节目,塑造了小脚丫、金龟子、金先生等深受小朋友喜爱的形象。

    记得小的时候在假期里,以及放学后的中午,下午。《大风车》,《哆啦a梦》,《猫和老鼠》给我们太多美好的时光,以至于时至今日不少画面还留在脑海中,那个声音也还有些熟悉。这些都是“金龟子”刘纯燕配音的,刘纯燕在央视少儿节目中以“金龟子” 形象在电视上出现了整整20多年了,这个“金龟子” 烙印在一代又一代人的童年印象中。

    如今的她不仅有一个让人十分羡慕的家庭,在事业的发展上也并没有受到年龄的增长而发生变化,反而更加的让人对她的节目非常的留恋,不得不说直到现在她依旧是大家心目中最可爱的那个大姐姐。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6.24 11:45

真的是好几代人的回忆啊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