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三少有妹妹吗 为何剧中有表明

2018-06-23 09:23:09

唐家三少已经是网络界的知名小说家,传言他有一个妹妹,那么是从哪里听说的哪?

在《斗罗大陆》中有这么一段。唐三说:你愿意做我的妹妹吗?我真的希望能再有一个亲人。我家里穷,只有爸爸一个亲人,虽然我们都是天生满魄力,但我看出,你和我不同。我不敢问你的身世,就是怕连朋友做不成。你能做我的妹妹吗?虽然我还给不了你什么,但我可以给你一个承诺。

我们都知道,作家在写小说的时候,往往抱有一定的情感因素,那么这句话中唐家三少说有妹妹,他在现实中真的有吗?

其实唐家三少并没有妹妹,他只是怀着一种思念和情感来写下这一段。

唐家三少真名张威刚过24岁的张威就按上键盘,开始在起点中文网上连载小说,至今保持着平均每年一部小说的速度,荣获2012年中国作家富豪榜网络作家之王。2007年5月,张威与李默走进了婚姻的殿堂。李默的嫁妆是百万字的情书,并当众朗读了一封她写给张威的情书。

唐家三少的爱情里有一个关键道具——情书。唐家三少写下的第一封情书是白色情人节时他用来告白的那封,后来在两人确定关系的时候,他向爱人许下了一百封情书的承诺。

热恋期中的人总有说不完的话,只用了一年的时间,这一百封情书的约定就完成了。而在这之后,唐家三少还持续写了一段时间,直到137封的时候才停下。

在他的第一本叫做《光之子》的小说里,男女主人公的名字也叫长弓和木子。作为最初的写作尝试,《光之子》的文字连唐家三少自己都不免觉得有些幼稚,而这个小说却意外地得到了许多读者的认可与支持,也成为了唐家三少十二年创作生涯的起点。

唐家三少的成功离不开他的勤奋,他是网络文学领域最早坚持日更的作者之一,每天的写作量至少近一万字,并且几乎从不断更,即使在今天,也很难有人追得上他的脚步。

每天上午的9点到12点是唐家三少固定的写作时间,写作的时候,他会把自己一个人关在书房,拉上窗帘,避免不断变化的阳光影响自己的思绪

在家吃过午饭,下午他会到公司办公,有时晚上有应酬,十一二点回家是常有的事。如今,唐家三少的代表作《斗罗大陆》正在筹备电视剧版和电影版,他对于IP产品的运作非常用心,事无巨细,他希望做最好的内容提供者。、

唐家三少写过一本《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的初衷。奶奶生病失去记忆更让他感到惶恐,于是迫切地想要趁着记忆清晰的时候把往事都记录下来。

曾经的平凡少年在多番努力之后已经成为了传奇。但最重要的是,“无论哪一年,长弓的身边总有木子,他的书中也总有他和木子的影子,他们的怀中有着他们的小凤凰和小麒麟。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