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叫唐家三少 揭秘作家背后的故事

2018-06-21 09:30:48

唐家三少,本名张威,中国内地网络小说作家,炫世唐门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熟悉网文界大神唐家三少,是从他的小说和改编的漫画开始的。他的笔下展开的一个个光怪陆离的玄幻世界,陪伴很多人走过青春岁月。

据悉,唐家三少自曝因为小时候喜欢喝豆浆,总是加三勺糖,这才取名“唐家三少”

唐家三少本名张威,主人公的名字分别取自他与爱人李默的姓氏,而故事本身也几乎就是他们真实的生活经历。

那一年,他十八岁,她十六岁。从认识到确认关系,他们只用了短短十天,即使放在今天,这个速度也算是快的了。而且不同于那个年代的多数“早恋”,十六岁的李默有一个非常开明的家庭,尤其是她的妈妈,不仅不反对女儿的恋爱,而且还或多或少地扮演了爱情顾问的角色。

唐家三少的爱情里有一个关键道具——情书。唐家三少写下的第一封情书是白色情人节时他用来告白的那封,后来在两人确定关系的时候,他向爱人许下了一百封情书的承诺。热恋期中的人总有说不完的话,只用了一年的时间,这一百封情书的约定就完成了。而在这之后,唐家三少还持续写了一段时间,直到137封的时候才停下。

《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是唐家三少的第一本爱情自传体小说,也是写给妻子的真爱告白。书中详细讲述了唐家三少与妻子16年前相识相伴的感情经历,以及如何在妻子的支持下走上写作之路、成功逆袭的故事。

在发布会现场,唐家三少妻子意外现身,成为新书发布会最大的惊喜。著名社会心理学博士、原《非诚勿扰》嘉宾黄菡,在现场与唐家三少就爱情话题展开对谈。谈到三少18岁与当时16岁的妻子“早恋”时,唐家三少说:“那个年纪都比较单纯,完全是因为纯粹的感情在一起,没有其他的杂质搀杂在其中,这种感情可能最纯粹最真挚,如果能一直坚持下去的话,我觉得比走入社会之后谈恋爱要美好得多。”

在与妻子交往后的第四年,唐家三少事业陷入低谷,失去工作。在妻子的鼓励支持下,唐家三少走上写作之路,并一发不可收拾,陆续写下了《光之子》、《斗罗大陆》等作品。

为爱情写作,为读者写作,把看书的兴趣转化为写书成为唐家三少人生的转折点。他把自己的生活经历转化为创作的源泉,陆续在网上发表,从最开始的几十个点击到之后的海量阅读评论,唐家三少说读者的热爱是他创作的动力。

IP价值水涨船高的今天,唐家三少已成为影视圈疯抢的IP新贵。唐家三少的手中有16部长篇小说的全版权,更令人惊讶的是,他名下作品的版权,几乎全部掌握在自己手中,这是许多作家不具备的优势。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