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三少妻子现状怎么样 李默病情如何了

2018-06-21 09:16:00

经常看网络小说的人对唐家三少这个名字一定不陌生,他是排行榜前三的小说《斗罗大陆》的作者,也是唯一一位进入了福布斯排行榜的中国小说家。

去年他萌生了为妻子写一本书的想法,没想到刚好写到两万字时,妻子被查出患了癌症。唐家三少与妻子的爱情故事曾经感动了很多人,因为在追妻子李默的时候,唐家三少写了近二百封情书,后来妻子李默患了乳腺癌,为了让妻子乐观的战胜病魔,唐家三少将书本的名字都给改了,妻子李默感受到了丈夫的乐观心情,积极的面对疾病。

在陪伴妻子治疗期间,我的心态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最后把书名从《为了你,我愿意放弃整个世界》改为《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尽管三少如此辛苦的写作,但谈到他妻子,却成了他唯一的惋惜!

虽然现在是一个快消化的影像时代,但是还是有一些小说家作家凭借着作品被大家喜欢或者是被翻拍成影视剧因此成为当下流行的一种形式。作家排行榜首位的网络作家唐家三少已经成为魔幻小说的代表人物,曾经创造了连续写作96个月未断更新的记录,也因此有很多的书迷对他追捧不已。

在《绝世唐门》他自称这只是一个玩笑,这个笔名取自他从1998年就开始使用的网名。当时最早用网名的时候是四个,“大少”“二少”“三少””四少“都用,最后写作的时候用了“唐家三少”来做笔名。

三哥绝对是网文界的传奇人物,持续创作十几年,无断更记录,从处女作《光之子》开始,他相继写了《狂神》、《斗罗大陆》等作品,几乎写一部火一部,并且连续三年蝉联作家富豪榜榜首之位。

唐家三少原名张威,据说,唐家三少的笔名由来是因为小时候喝豆浆总是喜欢放三勺糖所以就叫唐家三少。2003到2005年期间网络上的玄幻小说达到了巅峰时刻,当时恰逢唐家三少工作不顺,索性辞职回家转型在网络上创作小说,虽然当时已经跃出许多的网络写手但是三少抓住了一个重点就是快。

网络小说每天更新一部分,读者想要追更新就十分的煎熬,而如果某一个作家创作的时间太长,自然是不能很好的吸引读者的,以惊人的速度创作多部小说的三少就成为当时这一批网络明星的佼佼者。

早年他失业在家,获得第一笔版税已是自己创作一个多月以后,第一笔稿费不多1000多块,后来终于和自己写了100多封情书才追来的女朋友结了婚,自己是家里的顶梁柱于是便拼命写拼命写最多的时候日更一万字,终于黄天不负有心人在中国网文界打下了自己的一片天下。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