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人物原型是谁 唐家三少与妻子的爱情故事

2018-06-20 13:31:14

近日由郑爽和罗晋主演的电视剧《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也是引发了关注,这部网剧也是一经播出就收获了不少好评,其实这部剧是根据小说改编而成的,那么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小说是什么?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

《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围绕着一群青年人展开。从上世纪九十年代末至今,互联网二十年发展变迁,每个人物命运也伴随着时代的浪潮经历诸多风雨,但是跌宕起伏的生活并没有磨灭他们对于梦想的追求与热爱,通过根植现实生活的剧情内容折射出改革开放四十年间社会的发展变革。

剧中, 罗晋饰演的男主角张长弓是个“不责命、不啃老、不拼爹”的“三不”青年,高大英俊、幽默风趣,最重要的是永不言弃。而郑爽饰演的女主角李木子可谓“不自大,不现实,不矫情”的“当代侠女”,聪明机灵、善良率性。

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人物原型是谁

《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是2016年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唐家三少。小说讲述了失业青年逆袭成为明星作家的励志爱情故事。

网络文学作家唐家三少以他和挚爱的妻子作为原型,叙述了长弓和木子十七年相知相爱的情感磨练,尤其是137封的爱情传奇受人广泛关注;也讲述了一个网络作家之王,是怎样通过艰难困苦,从而获得巨大成功的坎坷历程。磅礴而又深邃的感情,流畅而又通俗的文笔,自强不息奋力拼搏的情怀,为读者奉上了一部充满正能量的感人肺腑的励志爱情故事。

"为了追到她,他一年内写下了137封情书,超过100万字。为了守护她,他创作了16部长篇小说,4000多万字,成就了网络文学的奇迹。唐家三少真实讲述了他与妻子十六年始终如一的爱情,也在书中完整披露了他从失业青年到明星作家的逆袭之路。

2007年5月,唐家三少和李默走进婚姻殿堂;婚礼这天,李默展示出唐家三少送给她的137封情书。唐家三少的处女作《光之子》男女主角的姓名就是以他与妻子的姓名为原型创作。2016年,爱情小说《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也以他与妻子的故事为原型来创作,在其妻子生病期间,唐家三少将这本书作为礼物送给了她。两人婚后生活幸福美满,育有一儿一女。

书中详细讲述了唐家三少与妻子16年前相识相伴的感情经历,以及如何在妻子的支持下走上写作之路、成功逆袭的故事。

关于《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创作初衷,唐家三少说:“这源于爱情的正能量。我在15年的时候萌生了为爱人写一本书的想法,不料刚写好两万字,妻子被查出患了癌症。在陪伴妻子治疗期间,我的心态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最后把书名从《为了你,我愿意放弃整个世界》改为《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

谈到三少18岁与当时16岁的妻子“早恋”时,唐家三少说:“那个年纪都比较单纯,完全是因为纯粹的感情在一起,没有其他的杂质搀杂在其中,这种感情可能最纯粹最真挚,如果能一直坚持下去的话,我觉得比走入社会之后谈恋爱要美好得多。”

听了唐家三少的爱情故事,黄菡深受感动:“我看了三少的爱情故事,包括他奋斗的故事,我觉得非常有共鸣。因为我是60后,他是80后,而且现场会有很多90后,说不定还会有00后,我觉得我会不会脱节。但爱情中总还有一些亘古不变的东西,这种东西曾经打动你,打动我们,也会在一个时候打动我们所有的人。”

谈到新作与以往玄幻小说最大的不同,唐家三少说:“这本书是以我和妻子的16年的爱情故事为原型创作的,70%的故事都是真实的,这也是最慢、最用心的一本书。”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