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版三国演义配角大咖云集 唐国强陈红潘粤明等出演

2018-06-12 17:49:50

94版《三国演义》可以说是非常经典了,很多人都看过不止一遍,其实这部剧不仅主角出彩,配角也是大咖云集,当初的小配角现在都成为大咖,也不得不佩服导演选人用人的眼力。

94版三国演义配角大咖云集

94版的《三国演义》成为最经典的一版,除了人尽皆知的主角们,没曾想那些配角竟然个个那么眼熟,陈红(貂蝉)、濮存昕(孙策)、何晴(小乔)等大咖云集,那时的潘粤明(孙休)还是小鲜肉…万万没想到,张辽竟是《西游》里的唐僧。

在94版《三国演义》中,除了刘关张、曹操、吕布这些主角外,很多不引人注意的配角,其实都是大腕,或者说日后的大腕。让我们看看都有谁呢?

诸葛亮——唐国强

唐国强不仅在表演艺术上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在书法上也造诣颇深,现为中国书法协会会员。他以他出色的演技、良好的文化修养和豁达宽广的胸怀,成为中国最优秀、最受欢迎的艺术家之一。

孙策——濮存晰

没想到吧,英武勇猛的江东之虎孙策,扮演者居然是温文尔雅的濮存昕,谁说英俊小生就不能演武将了?

张辽——徐少华

和孙策感觉类似的是张辽,扮演者是《西游记》中的唐僧之一徐少华。或许孙悟空的内心是崩溃的,师父啊,早知道你这么能打我还那么拼干嘛!

貂蝉--陈红

1991年,参演电视剧《三国演义》,饰演貂蝉。1993年,参演电视剧《梅花三弄》,饰演汪子璇。1998年,参演电视剧《大明宫词》,饰演太平公主。1996年,陈红和陈凯歌导演在美国注册结婚,婚后两人育有二子。

程普——闫怀礼

西游记客串三国的不止唐僧,还有沙僧——闫怀礼在《三国演义》中扮演的是东吴大将程普。

魏续、宋宪——姜超、高亚麟

“李大嘴和夏东海联手把楚云飞给绑啦!”这句话看起来让人忍俊不禁,在老版《三国演义》中,在白门楼绑了吕布(张光北)的魏续和宋宪,扮演者是《武林外传》中的李大嘴(姜超)和《家有儿女》中的夏东海(高亚麟),瞧两人这小眼神,多么带感~

孙休——潘粤明

软弱的吴景帝孙休,扮演者是潘粤明,那时候潘粤明还是一个小正太。

潘凤——刘烨

“吾有上将潘凤!”这句话可以说是三国中最大的笑话之一,而潘凤的扮演者刘烨,整整二十年后终于凭借《疯狂的石头》中的道哥一举成名。

诸葛恪——何冰

刚愎自用的东吴太傅诸葛恪,饰演者是《大宋提刑官》中的宋慈——何冰。

夏侯杰——杨立新

还记得那个被张飞一声吼吓死的夏侯杰吗?这个三国中最倒霉的家伙,同样是我们现在很熟悉的演员杨立新。

吕布--张光北

1993年在电视剧《三国演义》中饰演吕布一角。2005年,与李幼斌、何政军合作主演电视剧《亮剑》。2013年,与李诚儒联袂主演话剧《王府井》。

韩福——于荣光

过五关斩六将是关羽的经典桥段,洛阳太守韩福是其中的第三将,被关羽手起刀落,一刀斩于马下。他的扮演者是谁呢?于荣光。

小乔——何晴

虽说三国是个男人的世界,但也有不少女人令之生色,比如说周瑜的最爱小乔,小乔的扮演者何晴也被认为是当时最有古典气质的美女。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大火的《人民的名义》中祁同伟的扮演者是许亚军,而何晴是他的前妻之一。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