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ben到底是什么工作 钟秀称他为盖茨比另有深意

2018-06-11 10:58:40

近日一部电影《燃烧》也是引起了众多网友们的关注,这部电影在之前的戛纳电影节上也是大放异彩,并且还获得了《场刊》有史以来的最高得分,在电影中ben是一个重要的角色,他的出现也是让钟秀捉摸不透,他是一个隐形的富豪,那么燃烧ben到底是什么工作?

ben从一开始的现身就带着神秘的色彩,他是与惠美在非洲一起同游,回来后就成为了惠美的男朋友,在第一次见面吃饭后,ben的家境逐渐暴露出来,这里导演也是用了一个不错的技巧,就是在ben出场前,一直没有钟秀的卡车镜头,让观众不知道他到底在开什么车,直到三人吃完饭出来后,发现ben开的是保时捷跑车,而钟秀确是一个破破的卡车。

从这个视觉镜头的调度,给观众一个视觉冲击,让观众发现了钟秀和ben完全不是一个阶级的人,钟秀是生活窘迫的底层阶级,所以其实钟秀的心中一直暗藏着愤怒,他不满这种阶级的划分,钟秀怯弱孤独但自尊心强,所以在ben的家中,在他与惠美的对话中,他表现的很蔑视,不爽这种和自己年纪相差不大,却能够开豪车,住豪宅的人。

那么燃烧ben到底是什么工作?

ben的工作一直都没有在电影中表现出来,他自己称是那种玩着工作的类型,钟秀说他是韩国的盖茨比,小说中的盖茨比就是一个神秘的土豪,不知道他的钱财何来,他有可能是富二代,他也有可能做着不法的生意,正因为这种神秘感让钟秀的不满再次升级。

有网友称ben有可能是一个贩卖器官的,所以他会杀害惠美,原着小说中ben这个角色是通过贸易来赚取钱财的,当然这些都是猜测,毕竟电影中所存在的坑实在太多了,导演李沧东也是表示这一切都是开放式结局,惠美有可能是被ben所杀,也有可能并没有死,但是这一切都是想要来表达社会中的年轻人对阶级的不满,虽然最后钟秀杀死了ben,把自己的衣服一同烧掉,但是这个社会还是不会变。

在片中一开始,惠美在片中提出了一个议题,“little hungry”(小饥饿)和“great hungry”(大饥饿)。ben的内心其实一直在追求着大饥饿,从宴会聚会中,他的哈欠就说明了他不喜欢这种方式,他更追求那精神领域的贝斯。所以在他与钟秀的对话中,我们看到了他那个关于烧塑料棚的理论。

塑料棚是可有可无的存在,他的眼中的烧塑料棚,很有可能就是要消灭那些可有可无的角色,他认为那些塑料棚也许不应该存在,就像他的雨水法则,雨水做审判吗?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6.11 11:43

整的我有一点蒙圈啊,,自由工作者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