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的游戏衍生剧时间线曝光 揭秘第二宇宙异鬼真正起源

2018-06-09 09:35:42

《权力的游戏》衍生剧自从宣布筹备以来就备受关注,目前正式的时间线已经曝光,此前乔治·R·R·马丁澄清过不少剧迷的猜测,他表示衍生剧不会有《权力的游戏》剧中的老角色出现,所谓的“衍生”不过是第二宇宙的最新故事,最大的看点应该是异鬼的起源。

《权力的游戏》衍生剧时间线是在正传的千年以前:

从黄金时代回到最黑暗的那段时光。那时候依然是异鬼和森林之子在维斯特洛大陆漫游的日子,我们将揭秘异鬼的真正起源,东方的神秘,传说的史塔克家族……此部前传是5部衍生剧之一,另外4部将是其他故事。

根据《好莱坞报道者》的消息,HBO 请到了四位编剧去分别开发四部《权力的游戏》衍生剧。鉴于乔治·R·R·马丁在原着《冰与火之歌》中构建起的世界体系和时间跨度都足够庞大,这四衍生剧有很多的落脚点,可能是前传,也可能是续集或者外传。

他们分别是《金刚:骷髅岛》的编剧 Max Borenstein、《X 战警:第一战》和《特工学院》的编剧 Jane Goldman、《广告狂人》的编剧 Carly Wray 以及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获得者、《洛城机密》的编剧 Brian Helgeland。

目前,四位知名编剧已经着手四部剧本,而马丁自去年 8 月起就参与了新项目,当时他刚向 HBO 提交了两个点子。在博文中,他还透露现在他们已经有了第五个点子,“我上周到洛杉矶时,我们手头已经有四个剧本了,当我离开的时候,我们有了第五个。” 他并没写出新加入的编剧姓名,但肯定他对维斯特洛大陆爱得很深。

看来《权力的游戏》电视宇宙会越来越庞大了,不少剧迷表示期待,但是作者却跑来澄清了,“我不喜欢衍生这个词,” 马丁写道,“我不觉得它能很好地形容我们的新项目。我们讨论的是包括维斯特洛和其他大陆的第二宇宙里的新故事。”

第二宇宙故事概念:不会有《权游》中的角色出现

第二宇宙的概念来源于《魔戒》作者托尔金,他将自己创作的、拥有完整历史观和背景设定的虚构世界称为“第二世界”,与“主世界”即现实相对应。现在人们一般称其为虚构宇宙,包含地理、角色、语言、时间线等几个常规维度,其中的故事都彼此独立,但会保持内在一致。

马丁的意思是,衍生剧不会有《权游》中的角色串场,只是发生在同一个世界里,“要是你期待会有 热派 的冒险,那注定会失望。” 而且所有讨论中的概念都是前传的点子,而非续集。有些故事发生在维斯特洛大陆,另一些则发生在其他的未知大陆。“我更愿意把它们叫做(权游的) 承接剧 。”

至于粉丝们广泛猜测的冰火外传《邓克与伊戈》(这个系列包括《雇佣骑士》、《誓言骑士》、《神秘骑士》三个短篇),马丁表示它不会是新剧的剧情。尽管他很喜欢这个系列,但是他至今只写了三个短篇,计划中还想再写至少 7-10 个,“我们都知道我写得有多慢,而电视剧的制作有多快,比如在《权游》的例子里,它已经跑到书前头去了。等我写完邓克的故事,再让它上电视……但那天还早着呢”。《权力的游戏》衍生剧目前已经开始筹备,剧迷期待吧!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