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为什么叫冯裤子 得知外号由来让人咋舌

2018-06-07 12:20:24

近日,由于手机2的开拍,崔永元狂喷冯小刚等人,冯小刚目前也是处在风口浪尖上的人,冯小刚的外号不少,经过深扒,小编发现冯导还有个冯裤子的外号,很多人都好奇冯导怎么会有这样的外号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冯小刚的机会主义和过河拆桥的行为被王朔的好友叶京看在眼里,后来叶京创作了《与青春有关的故事》,这部剧里有个人物叫冯裤子,冯裤子长相丑陋,性格猥琐、爱占小便宜,还爱哭鼻子,后来还成为了导演,这个人物便是以冯小刚为原型。

叶京也毫不讳言的说:“我戏里的冯裤子,动不动就哭,这个细节就来自冯小刚。多少次他都在王朔面前痛哭,光在我面前就有好几次。”

冯裤子这个角色在电影中的设置的性格是不好的,懦弱,爱哭,电视剧里是极尽所能丑化冯裤子,既丑又穷还不爱干净贪生怕死见色忘义,毫无优点可言。

这样一个角色,相信说谁谁都不会开心,更何况是冯小刚这样一个有非常大的影响力的人物呢?

所以冯小刚就有了“冯裤子”这么一个外号,这便是“冯裤子”的由来了。

说起冯裤子的由来,那可就说来话长了,当初的冯小刚只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小美工,而他的朋友王朔、郑晓龙、叶京等人都是在部队大院里长大的子弟。

他先是认识了郑晓龙,后来通过郑晓龙的引荐又认识了王朔,初次见面,冯小刚就把王朔猛夸了一顿,后来与王朔成为朋友后,他才进入了王朔的圈子,并借着王朔的帮助获得了不少机会,后来通过改编王朔的作品,冯小刚才成了知名大导。可以说王朔是冯小刚生命里的贵人。

王朔开始并不是很喜欢冯小刚,也知道他的功利,但架不住他三天两天的夸赞,王朔也就把他当成了朋友。通过王朔的帮助,冯小刚先后参与了郑晓龙《编辑部的故事》和《北京人在纽约》的创作。王朔还把他介绍给了叶京和刘震云,《甲方乙方》里的坦克营,都是叶京帮他搞定的。

后来冯小刚和王朔合伙开了个“好梦公司”,但他们制作的电影不是被禁就是过不了审,看风头不对,王朔远走美国去散心。

而冯小刚却趁这时把他的《你不是一个俗人》改编成了《甲方乙方》搬上了大荧幕并取得了很高的票房,但他的电影字幕中却没有出现王朔的名字。事后他给王朔送去了5万块的稿费,被王朔直接扔了回来,他对冯小刚很是失望,此后他们就慢慢疏远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