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冯小刚手机事件始末 两人恩怨持续了7年

2018-06-05 14:11:46

自从手机2宣布开拍后,各位主创也是欢聚一堂,随即,崔永元崔老师开始发文炮轰冯小刚和刘震云,紧接着又曝出阴阳合同事件,很多人好奇崔永元和冯小刚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两人为何会因一部电影而闹翻。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5月10日晚,冯小刚发了一条微博,宣布《手机2》即将开拍的消息,还是15年前的原班人马出演。还晒出了自己与编剧刘震云、演员范冰冰、葛优、徐帆等的合照和15年前的合照,一下就把观众拉回了《手机》大火的时代。随后崔永元发微博怒斥冯小刚和编剧刘震云,说他们是“渣子”。

崔永元6月5日再发微博称,“冯导在洛杉矶用美元拿下的两套房子,价格呵呵。一套别墅一套公寓,看来当面一套背后一套是挣钱的诀窍。”

崔永元冯小刚手机事件始末

《手机》是一部贺岁电影,影片讲述了一个名字叫做严守一(葛优饰)的谈话节目主持人,因为有了手机而引发层出不穷的婚外恋的故事。

葛优扮演的严守一被指影射崔永元,崔与冯小刚因此闹掰。崔永元和冯小刚两人恩怨长达7年之久,原因是《手机》中葛优扮演的《有一说一》的主持人严守一,因为手机收获婚外恋。

当时崔永元主持的节目《实话实话》正在热播,很多人把崔永元和严守一联系到一起。网友自觉带入崔永元婚外情的设定,而这一误解给崔永元的生活带来了莫大的困扰。尽管冯小刚和编剧刘震云都坚决否认,但崔永元表示“如今我出去,还有人说我是有一说一的主持人(严守一)”。

其实本来这个电影与崔永元并无关系,然而影片即将上映时,冯小刚邀请崔永元见面,当时的画面被记者抓拍到。

影片上映后,媒体捕风捉影发布新闻,观众根据新闻导向,自然而然地将影片中严守一这一角色当做了崔永元,而严守一主持的谈话节目也被对标成当时崔永元主持的热播节目《实话实说》。

所以,崔永元一直认为这事儿是冯小刚给自己设计的一个圈套,对此耿耿于怀,当时更是发表了万字长文炮轰《手机》。

据悉,崔永元其实也参与了电影《手机》的前期创作,当时冯小刚找到崔永元,称自己想拍一个以主持人为背景的贺岁片,而且得是一个谈话节目主持人,栏目名字就叫《有一说一》,主持人叫严守一,很明显这个角色的原型就是崔永元,而当时崔永元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便一起参与了创作,但当时所谈的内容并没有涉及婚外情。崔永元和冯小刚也因为此事而决裂。

2010年12月份,冯小刚和王中磊做客《小崔说事》,崔永元和冯小刚本来僵持了7年的关系有了缓和。

崔永元坦言“有些问题不是那么容易解决的时候,可以把它放在一边,时间长了,年龄大了,每个人都理智了,再解决也来得及。”

但是,前不久《手机2》的开拍消息一公布,崔永元放在一边的事情被重新拾起,两人刚刚弥补的关系,再一次遭遇冰点,宣告破裂。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