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epercent为什么不容易聚齐 出道后却纷纷偏向于各自发展

2018-06-03 13:53:53

近日nine percent在快乐大本营亮相后引起了众多粉丝们的关注,在最近的一期节目中,我们看到了nine percent少有的一起来参加节目,在节目的刚开场何炅就说了一句能够使9位成员全员到齐就已经是很不容易的事情了,那么ninepercent为什么不容易聚齐?

昨日的《快乐大本营》中,NINE PERCENT九位成员首度齐聚马栏山,蔡徐坤、陈立农、范丞丞、Justin黄明昊、林彦俊、朱正廷、王子异、小鬼王琳凯、尤长靖集体化为热血少年。

昨晚NINE PERCENT男团专场的《快乐大本营》成功破了记录,成为全网上星综艺节目第一名,收视率可谓是爆表,现在综艺节目,尤其是上星综艺节目的收视率大不如前了,现在有破一的收视率都很少了,快本之前最大的爆点还是谢娜回归的那一期,所以NINE PERCENT男团这期地收视率非常可以,也证明了他们的人气不是虚的。

收视与话题齐飞:节目播出期间话题几乎屠榜!“快本““范丞丞 找不到机位”“蔡徐坤保护谢娜”“陈立农 江辰”“林彦俊 不可以喜别人”“Justin 不许哭”“子异抱”等热词抢占微博热搜榜!

许多人都很纳闷,明明是一个偶像组合,竟然想要凑齐还是一件难事,这到底又是为啥呢?

其实大家都知道,Nine percent组合的合约一半在爱奇艺,另一半在自家公司上,在很多代言方面就有非常大的冲突,这也是为什么前段时间宣布的代言不是缺少乐华三子,就是队长蔡徐坤不在!看来我们国内想要共享合约经济还是有点困难的!

9位成员虽然是一个组合,但是隶属于不同公司,这也导致了很多东西都会产生冲突。

其实NINE PERCENT的经营模式和南韩的IOI以及WANNA ONE一样,短期内圈钱吸粉,可能初期无法拥有国民度但是绝对不会糊。但是目前国内不像南韩有完善的打歌体系以及成熟的爱豆经营模式,爱豆们可能会通过综艺或者巡演吸粉。

其实,nine percent的这个组合只是一个限时十八个月的暂时性组合,过后自家公司如何发展都不会受到影响。当然在这期间,要以组合的名义进行活动了。

现在团队粉丝基本都是唯粉,团粉还是比较少,这也是由于节目性质决定的,可是唯粉之间互相的撕,消耗人气的情况也有可能出现。

根据《偶像练习生》总制片兼爱奇艺副总裁姜滨表示,他们9个人还是属于原经纪公司的,只是爱奇艺给他们提供一个发展的平台,帮各家经济公司通过这群人进行经济上的变现,九人出道时间为18个月,时间一到这个团体就解散,练习生们也就回到原来的公司继续发展,所以对他们既然是这样定位的,各位粉丝们就期待他们更好的团体发展,为以后单独的发展能够积蓄力量,不要伤心难过。

比赛结束之后的一个月里,NINE PERCENT的团综并没如期到来,巡回演唱会也变成粉丝见面会,曾经说过的音乐专辑到现在似乎也还没有下文。时尚大刊也没有看到NINE PERCENT的影子。当时刚刚出道一个月的NINE PERCENT真正是“赤手空拳”而来。

虽然爱豆世纪没有营业,但各大经纪公司却不紧不慢的营业着。NINE PERCENT的那份共享经纪约分别与艺人蔡徐坤以及5家经纪公司签订,这5家公司分别是传奇星娱乐、乐华娱乐、香蕉娱乐、简单快乐、果然娱乐。除了爱豆世纪运营NINE PERCENT之外,各家公司也会自己运营自己的艺人,以保持艺人的曝光。

乐华娱乐、香蕉娱乐先前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偶像男团。因此在这些艺人的运营上,这两家公司仍旧以男团的定位去打造NINE PERCENT中各自的成员,并且早就排兵布阵了。NINE PERCENT中乐华的艺人,范丞丞、朱正廷、黄明昊和乐华艺人毕雯珺、李权哲、黄明昊、丁泽仁组成乐华七子,除了商业代言之外,还为YOHO、风度、InStyle等杂志进行封面拍摄;同时还将举办城市巡演。

NINE PERCENT中的林彦俊和尤长靖是香蕉娱乐旗下TRAINEE18组合艺人。目前TRAINEE18已经推出团综《萨瓦迪卡!banana》,目前已经更新至第二期。虽然成员林彦俊和尤长靖并未参与录制团综,但仍旧会参加香蕉娱乐的活动。5月《时尚芭莎》和香蕉娱乐合作,旗下艺人林彦俊、尤长靖等为杂志拍摄大片。

而在5月13日,传奇星娱乐的陈立农也在台北举行了自己的出道发布会。不过,今天一个@超级农农-工作室的蓝V用户把粉丝炸开了锅。蓝V认证陈立农工作室官方微博,疑似陈立农要进军内地,开个人工作室。除了陈立农之外,范丞丞也早就在4月23号成立了自己的个人工作室无锡美涛丞星影视文化工作室。

以个人练习生身份出道的艺人蔡徐坤,目前还没有任何官方消息透露出他的经纪约在何处,作为组合内人气最高的成员,NINE PERCENT的center和队长,蔡徐坤也是话题度最高的一位明星。出道之后,在热度曝光上,他在《偶像练习生》之前拍摄的网络剧《我才不会给女孩子欺负呢》播出,新歌也在准备中。

分析了NINE PERCENT的现状,不难发现,作为限定男团出道,以共享经纪约模式运营的9人团,在资源和人气上其实分布并不均匀。互联网选秀出来的第一个偶像男团,面领着两个难解的命题,一个是垂直网络综艺明星如何从小众走向大众,如何打开国民度。

另外一个则是,面对“偶像”这个行业,爱豆世纪刚刚踏入,同时又是与5家经纪公司在资源上有利益分割,如何平衡NINE PERCENT与个经纪公司的利益分割才会决定这个男团是否会长久发展。不过,目前看来,似乎没有这个迹象。

收藏 分享 举报

3个评论

哈哈哈

哈哈哈 18.06.03 17:30

应该本来就是这样的结果吧

lingling

lingling 18.06.04 13:31

反正组合只有一年半

wlsfj

wlsfj 18.08.15 14:46

一年半怎么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