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静之地有几句台词 出声即死的恐惧感你懂吗

2018-05-20 16:10:18

《寂静之地》目前正在热映,这部在国内外评分都很高的电影受到了许多影迷的喜欢,那么寂静之地有几句台词呢?接下来就让问剧小编带大家来看一看吧。

这部恐怖电影目前烂番茄新鲜度97%,豆瓣评分8.4,算是最近一段时间内上映的恐怖题材作品里面少有的佳作,文章内有少量剧透,但不影响观影体验。

说起欧美恐怖片,尤其是怪兽类的恐怖片,多数都是B级片那种血浆四溅的类型,通过一个个残忍的场景或者恐怖的造型来吓唬(恶心)观众,而《寂静之地》鲜有那种鲜血四溢的场景,更多的是对观众心理的折磨。

导演通过镜头、演员的表现以及声音,营造出紧张的气氛,让观众压抑不住对接下来可能发生的事情的猜测,这种未知感,是《寂静之地》恐怖的来源。

由于影片的设定是“出声即死”,整部电影极少有台词。

除了角色间几乎用手语进行交流,加上全片的配乐也是少之又少,片中并没有出现一般电影经常使用的“解释性对话”来帮助观众理解剧情,这对演员和画面的感染力就有极高的要求,他们的表现是推动剧情前进的关键因素。

全片的制作中音效占据了最高的成本,因为整个电影主打安静,每个细小的声音也显得极为重要,拍摄时的各种干扰,包括风声、人声要怎么消除,例如在玉米田里的穿行、木地板上的踩踏和沙地行走的脚步声都是对混音师专业把控的考验,“音效这一方面确实花了混音师不少心力,每一个环节都不轻松。”

寂静之地》的故事大纲比较套路,跟《我是传奇》有些类似:一家人在空旷的城市当中“荒野求生”。亮点是在怪物的设定上:这种怪物没有视觉、嗅觉等,唯有听觉异常发达,因此如果你不小心发出了声音,那么下一秒可能就丧命了。

目前电影还在院线上映,从预告片和官方图片里,很难找到《寂静之地》外星怪物的清晰图片,最多只能截图出预告片里一闪而过的影子:寂静之地》里的外星人。

但从电影里看,《寂静之地》里的外星怪物跟同样来自派拉蒙影业的《科洛弗道 10 号》里的外星生物外形很相似。

这不是个巧合。其实,《寂静之地》也曾经被派拉蒙影业当做《科洛弗档案》系列备选续集之一,但一方面《寂静之地》剧本设定可以自成体系,另一方面定于今年上映的《科洛弗悖论》当时也正在拍摄,派拉蒙影业才选择把这部电影作为单独的影片拍摄。

有国外观众称第一次遇到看电影不敢吃爆米花的,生怕嚼爆米花的声音招来电影里的怪兽,邻座的一点声响也让人寒毛战栗。中国网友看完定档海报自黑“在电影里活不过3秒”。

《寂静之地》片名其名,讲述了一个“保持安静才能活命”的故事:地球上出现神秘生物,会被声音所吸引对人类做出击杀举动……因此,影片中不仅人物没有台词,甚至连声音配乐都很少出现。已有不少国内影评人预测《寂静之地》将是下一部刷爆朋友圈的黑马,“出声必死设定和惊心氛围的营造,有望带给观众前所未有的观影体验。”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一点点

一点点 18.05.20 17:21

天哪 好恐怖 不敢看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