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子图鉴对比北京女子图鉴 沪漂和北漂有什么不同之处

2018-05-16 16:48:19

电视剧《上海女子图鉴》已经开播了,该剧是王真儿主演的,主要讲了罗海燕大学毕业后选择留在上海,十多年间一路打拼的励志故事。很多人好奇该剧和北京女子图鉴有什么区别?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女性社会选择剧《上海女子图鉴》,是由优酷出品,上海兴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制,上海飞兔文化传媒工作室倾力打造,该剧由程亮导演,金屹菲担任制片人,王真儿、李程彬领衔主演,李现特别出演,盛一伦友情出演,袁文康、马德钟、姚橹、官鑫、铁伟光、刘孜、金莎、马心怡等主演。

此次《上海女子图鉴》接档《北京女子图鉴》播出,很多网友都在猜测这两部剧是什么关系。“女子图鉴”系列剧分为《北京女子图鉴》和《上海女子图鉴》两部,通过陈可、罗海燕的成长故事,鼓励更多依然在为生活、梦想坚持奋斗的人。

《北京女子图鉴》和《上海女子图鉴》讲述在北京和上海奋斗的年轻女孩一路经历成长和蜕变的故事。这样的故事线不新鲜,成功的关键就在于它能否和现实中打拼的年轻人连接上,击中她们的心灵,让其产生共鸣。

以往这类剧的风格“偏甜”,忽略现实生活,倾向于用玛丽苏、傻白甜的模式给人造梦,新剧需要在描绘现实的同时,又能带给人激励的正能量。

《上海女子图鉴》讲述了小镇姑娘罗海燕大学毕业后选择留在上海,立志成为上海那10%的人,十多年间一路打拼的励志故事。

生活不止对事业的追求,也有情感的浸润,当张天皓(李程彬饰)、陈晓伟(李现饰)、严冰(盛一伦饰)等各型各款的男士接连走入在罗海燕(王真儿饰)的生命中,影响着她的小世界,而她依旧不忘初心,坚定、独立的朝着目标前进,有野心、靠自己、最终享自由,实现了“魔系女子”的漂亮进阶。

从看片会上提前曝光的6集来看,《上海女子图鉴》的爱情线和职场线在剧集中是完全独立的两部分,罗海燕遇到的男性角色并不是她在职场道路上的助力;

从初恋男友陈晓伟(李现饰)到英语老师杨呈远(袁文康饰),以及在后续会陆续出现的盛一伦、马德钟、姚橹等,都成为罗海燕不同阶段中遇到的感情对象,相比之下,《上海女子图鉴》里爱情的戏份更加纯粹而富有情趣。

《北京女子图鉴》的姊妹篇,《上海女子图鉴》展现了截然不同的风格,无论是在人物设定、剧情结构还是腔调质感上都另成一派。监制马筱楠表示,这是有意而为之,“两部剧之间既连接又分裂,我们并没有将北京和上海用一样的格局和节奏去推进,上海可以是独立成章的一个剧。”

王真儿饰演沪漂“魔女”罗海燕经历非常励志,在困难诱惑中成长,不断探索,最终找寻到真我与自由,正如她在杂志采访中提到的那样:

她本人的经历和罗海燕也很相像,既倔强,同时又很幸运,这些概念也和这次杂志拍摄的黑白主题照片完美契合,构建出了一种倔强有力量的美,让人对于王真儿的独特气质更加好奇,期待她在剧中的精彩表现。

收藏 分享 举报

3个评论

哈哈哈

哈哈哈 18.05.16 17:13

沪漂和北漂有唯一的共同点就是难漂

一点点

一点点 18.05.16 17:15

出门在外 都不容易

lingling

lingling 18.05.17 17:13

都不好漂是真的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