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战犬瑞克斯是真实故事改编的吗 美国英雄军犬与女兵的战友情

2018-05-09 15:39:49

电影《战犬瑞克思》马上就要上映了,该片讲述了一条勇猛的英雄军犬和一个女兵之间的故事,那么这部电影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吗?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看吧。

今年是狗年,大银幕上出现了不少以狗狗为主角的电影,《犬之岛》《小狗奶瓶》之后,又一部以狗为主角的电影《战犬瑞克斯》将于5月11日上映。

电影战犬瑞克斯是真实故事改编的吗

电影《战犬瑞克斯》根据曾经轰动美国的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美国海军陆战队女兵梅根·利维与军犬瑞克斯在军旅生涯前后互相救赎的故事。

瑞克斯的原型是一条赫赫有名,屡立战功,曾在三个战斗部队服役的功勋犬,它在服役的3年内,一共检查了超过6220辆车辆,参与反恐工作的时间超过了11575个小时。梅根作为其训犬员,一人一犬共同经历过战场上的硝烟弥漫,出生入死。最终瑞克斯以中士身份退役,梅根获得紫心勋章。

剧情催泪在后半段,退役后的瑞克斯面临安乐死的命运,作为一起并肩作战出生入死的“战友”,梅根为收养瑞克斯走上漫漫的请愿路,全美超千万人主动请愿,求送反恐英雄犬回家。这一事件在当时的美国称得上是轰动一时,而退役军犬的命运该何去何从也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真实情感,不慎触雷双双负伤,人犬升华“战友情”

尽管战争为影片增加了不少看点,《战犬瑞克斯》中最打动人的还要属军人与军犬之间深刻的感情羁绊。这一点从瑞克斯与梅根·利维在硝烟四起的废墟中并肩而立的定档海报中就可见一斑。

作为一部军事题材的军犬电影,预告片不仅聚焦瑞克斯本身,塑造了一条勇猛的英雄军犬形象,更聚焦军犬与女兵愈加深厚的“战友情”。除了展现瑞克斯极佳的战斗素养和极强的战斗能力外,还记录了女主角梅根·利维陪伴瑞克斯从训练到勇上战场的整个过程。

这不仅使人对像瑞克斯一样在战场搏命的军犬们产生深深的敬意,更展现出一种不一样的“人狗情”——军人与军犬之间的感情。

电影《战犬瑞克斯》的独特之处在于它在真实的背景下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升华了人与狗的情感。狗不再是宠物,而是以战友身份与人相处;它们不再生活在人类的庇护下,而是反过来,用自己的身躯保护人类。

梅根·利维与瑞克斯的亲身经历赋予影片真实的力量。

好莱坞实力巨星加盟 艾美奖提名获得者凯特·玛拉搭档《哈利·波特》“马尔福”

近几年,有狗类元素的经典电影层出不穷,从《一条狗的使命》到《湄公河行动》的“哮天”都赚足观众关注,击中人与狗狗相处的至善情感。而《战犬瑞克斯》更是狗类题材中又一部独特的力作,它并非是一部简单的动物题材影片,呈现军人与军犬间深厚情感与互相救赎的同时,更展现了一个女人寻找自我和独立的成长之路。

影片的题材与故事的独特对于主角的演技也是一次严峻的考验,本片启用了好莱坞实力派演员,在阵容上带给了观众十足的惊喜——由中国影迷熟悉的凯特·玛拉、汤姆·费尔顿两名演员主演。

一个曾出演过《钢铁侠2》、《火星救援》等多部在全球范围内极具影响力的影片,另一个则是相伴全球观众走过十年的经典IP作品《哈利·波特》中“马尔福”的扮演者。

两名演技过硬的演员分别在片中饰演不善与人交流的叛逆少女梅根·利维以及肩负使命的军营上校安德鲁·迪恩。安德鲁·迪恩在军犬的训练以及相处上给予了梅根·利维启发,从一个士兵的角度展现出与军犬之间的相惜相依。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一点点

一点点 18.05.09 17:11

战犬都值得被尊重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