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的我们影评:领跑五一档是因为有这3个亮点

2018-05-03 17:38:23

作为“五一档”最受关注的电影,《后来的我们》自上映起就一直话题不断,尤其是在票房和口碑来说也在网上掀起了不小的争议,那这部影片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呢,接下来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聊一聊这部影片。

据悉,电影《后来的我们》讲述的是一对男女在过年回家的火车上相识,相恋,之后有分手、错过再到重逢的故事。

到今天为止该影片已经突破了10亿票房,其实这并不让人意外,毕竟这部影片在点映在电影期间票房就已经破2亿了,这是同期影片中比不得的。就口碑而言,目前在豆瓣上的评分是5.9分,三星居多,可见这部影片也并不像外界传言的这么差。

能在“五一”档内领跑,其实对此小编还是不感到意外的,原因有三:

首先,这部影片有刘若英的代表作《后来》这个大IP的加持,《后来》这一首歌藏着刘若英的故事,也藏着每个人的故事,此次刘若英将这首歌拍摄成电影,其实是她一直以来的心愿,对此,很多的观众表示非常期待的。

其实在看完影片之后才会发现,《后来的我们》这部影片和《后来》这首歌是没有太大关系的,故事中不仅有爱情,还有亲情,友情。故事中有笑点,也有泪点。虽然整部影片没有跌宕起伏的剧情,但是关于影片中男女主人公相爱时的各种细节,刘若英还是刻画的非常细致的,而这也是影片中最值得称赞的地方。

另外,这部影片有“金马影后”周冬雨+“流量小生”井柏然的加持。

一部《七月与安生》让周冬雨的演技开始被观众们所认可,在影片中,周冬雨的哭戏也让不少观众有身临其境的感觉,而在这部影片中,周冬雨的哭戏也很有感染力,演技也是被她发挥到了极致,尤其是最后那一句“如果没有如果”,让不少观众都泪目了。

而井柏然在90后小生中,也算得上是演技派的扛把子了,由他主演的电影《捉妖记》也曾拿下过最高票房。此次,周冬雨搭档井柏然,两个人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也是这部影片的一大看点。

最后,对比同期电影,这部影片更具有亲和力。

说是“亲和力”,其实在不少观众的心目中,这部影片卖的就是“情怀”。一对恋人从相遇相识到相弃相背,这让不少观众在故事的主人公的恋情中,看到了自己的过去,那些想要回去却回不去的时光,超强的代入感让不少观众感同身受。

看完电影之后,想必不少网友的耳边还会再回档着那句:“后来的我们什么都有了 ,却没有了我们!”而影片最后,父亲的粘豆包更是成了整部影片最大的泪点。

综合以上的三个原因,其实这部影片还是有亮点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