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小妇人》七夕节上映,讲述战争时期的女性故事

2020-08-07 17:14:28

电影《小妇人》是由格蕾塔·葛韦格执导,西尔莎·罗南、艾玛·沃特森、佛罗伦斯·珀、伊莱扎·斯坎伦、劳拉·邓恩、提莫西·查拉梅联袂主演的剧情片,于2019年12月25日在美国上映,2020年8月25日(七夕)在中国内地上映。

该片根据路易莎·梅·奥尔科特的同名小说改编,以美国南北战争为背景,讲述19世纪美国新英格兰地区的一个普通家庭四个姐妹之间的生活。2019年,在第92届奥斯卡金像奖中,获六项提名的《小妇人》击败《爱尔兰人》《小丑》等强劲对手,最终摘得最佳服装设计奖项。

《小妇人》讲述了美国南北战争时期的四位姐妹,在寻找新生活、真爱与理想时,由女孩逐渐成长为女人的过程,女主角Jo(西尔莎·罗南饰)是立志要成为作家的独立女性,为了实现梦想,Jo与姐妹在人生的道路上分道扬镳,与家里催婚的长辈据理力争,还拒绝了恋人Laurie(提莫西·查拉梅饰)真挚诚恳的求婚,但她依旧勇敢坚定。

《小妇人》是好莱坞最好的一部电影,老练而容易接近,制作精巧而感触深刻。西尔莎·罗南和佛罗伦斯·珀的表演是一流的,为她们的角色注入了新的活力,影片延续小说长期坚持的价值观——勇气、善良、脆弱中的力量(《娱乐周刊》评)。导演在故事的讲述上做了大胆选择,她的改编不同于任何一个前作,尤其是最后的结局超越了任何版本。

格蕾塔·葛韦格让一个旧故事焕然一新,这是一种最佳意义上的改编,把这部影片拍得引人入胜、慷慨激昂,为这部经典小说进行了一次丰富温暖、有厚重感又热情洋溢的新改编,这部富有创意的改编作打破了《小妇人》的世界,为女性的故事赋予了更大的意义,这是一部有现代智慧的经典之作,时而的心碎也会阵阵放声大笑。格蕾塔·葛韦格为新一代观众重塑了这部备受喜爱的经典美国文学作品。影片通过灵活的摄影和剪辑,展现年轻人的活力,以及伴随着年轻人长大而来的紧迫感。这部迷人的电影会有一个很长的保质期。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