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肩而过十年的“双城故事” 《忽而今夏》如何再续前缘

2020-07-17 16:25:22

  《忽而今夏》这部剧打破了青春偶像剧的传统模式,以极其写实、极具治愈性的手法再现了一对异地恋的成长日记。世界上有多少对因为距离而不能拥抱,有多少对因为碰不得而选择放手,但只要有爱,就不怕分开。

  乖巧文静英语成绩很好,梦想成为外交官的何洛,是一个喜欢把自己带进动漫情节里的二次元少女。在这个夏天,他对网球场上拥有完美侧脸的章远一见倾心。在这次的偶遇后,他们开始了无数次的偶遇。在现实中他们两个是好朋友,而在何洛的幻想里章远已经成了他的男主角。

 

  两个人相约都考取北京的一所学校,但是因为分数两个人错过了。从两个班级到两个城市再到两个国家,然而爱让他们各自经历千山万水,世事沧桑,最终也要走到一起。

  “我亲爱的,你怎么不在我身边

  一个人过一天,像过一年

  海的那一边,乌云一整片

  我很想为了你快乐一点”

  一首江美琪的《亲爱的你怎么不在我身边》,拉开了这个故事的序幕。

  如果你去看这本小说,一定会被何洛深深触动。她敢说敢做,本来是一名擅长跑步的体育生,却撂下狠话要考清华。在一次次挫折中跌倒,又在一次次的奋斗中进步,像极了当初备战高考心怀目标的我们。

 

  她敢爱敢恨,在章远的帮助下她成为了更好的自己,也因为自己喜欢的漫画拉近了他们两个之间的关系,在高考结束的那个夏天,听着妈妈的劝告和阻拦,却仍然认为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人。

  我相信,每一个女生都能在她身上找到自己青春期时候的身影。所以这本书的封面写着“《忽而今夏》不是一部虚构小说,而是属于你自己的真实故事”即使成长充满阵痛,也要一往无前,无惧挫折,永远向上。

  希望我们都能像何洛一样,遇到一个属于自己的章远,然后勇往无前。

  他们的清华之约章远并没有考上,所以有了之后的十年。在看小说的时候,我觉得影响章远的因素有两个。一个是章远的舅舅在临近高考的时候去找了章远,说了一大堆有的没得,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章远的备考状态。

  第二个是高考前夕,章远去给何洛送笔,骑车回家的时候因为恍惚被骑车别到了,扭到了右手腕。这是影响最大的。

  这让他们两个从此从两个班级到两个学校到两个城市再到两个国家。章远和何洛跨越十年的青春时光历经千山万水不忘初心的纯爱故事因为分数而来。

 

  虽然中间经历了种种虐心和心酸但是结局是圆满的。虽然中间有过男二出现,但是何洛最爱的还是章远。是不是给了一点正在经历异地恋或者异国恋的你一些勇气呢?

  不管两个人之间遇到多少困难,都要一起克服,记得千万不要把爱你的人弄丢哦~弄丢了想找回来可就不止十年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