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Lady Gaga提名奥斯卡影后的《一个明星的诞生》多有神?

2020-07-01 17:08:37

作为好莱坞的性感男神,知名大帅哥布莱德利库珀终于当够的演员想要做些不一样的挑战,当然,演而优则导是一个非常普世的选择,只不过对于处女作电影选择一个从未有过影视经验的顶级歌手作为女主角,真的有点跌破了各位看官的眼镜,Lady Gaga女士的大名还需要过多地介绍吗?这样一个无论是音乐风格还是穿着打扮都过于先锋主义的女歌手,第一次在公众面前写下浓妆,素颜出演,并且提名了当年的奥斯卡影后。

《一个明星的诞生》由库珀指导,也是库珀作为电影导演的首秀,讲述的是一个音乐明星在遇到了在酒吧驻唱的年轻女孩艾利之后,被她的才华和能力所吸引,并带她上了自己的舞台,帮助她成名并实现了她音乐梦想的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这部电影在此之前已经有过多次翻拍。而库珀作为一名新秀导演,其实整部电影的叙述让人感觉是不太流畅的,除此之外,人物角色的塑造也不够鲜明,这也让很多观众对影片中出现过的人物产生深刻的影响,但是库珀很好的将演员的情绪带动了出来,并且通过大量的人物特写,将人物遭遇到的喜怒哀乐都如同放大镜一般呈现给了观众,这也是为什么这么多观众在观看了之后感到十分动容的主要原因。

除了特写镜头表现优秀之外,更让我们记忆深刻的,就是嘎嘎的音乐了,她的音乐总是出现得恰到好处,从刚开始在酒吧驻唱的时候对男主唱了一首惊艳的外文歌之外,再到两人首次同台就引爆了社交网络的“shallow”,还有在男主死去之后,艾利满含着泪水,演唱那首丈夫为她而写的“I will never love again”,每一段音乐都可以说完美的契合了剧情的发展,更是让观众在观看的过程中更容易深陷其中,去感受演员们的快乐或是忧愁。

事实也证明,在脱离了电影之后,这些歌曲也被人们所接受,更是被许多人翻唱,让人不得不感慨音乐的多元化和世界性。对于小编而言,感受最深的还是嘎嘎饰演的艾利,这个角色可以说是整部电影的关键人物,她的出现,不仅给男主带来了爱情,更是将自己的才华展现给了大众,也让她被经纪人所发现并帮助她成为了世界的明星。但是在由平民转变为明星之后,她的心态也在一定程度上发生了变化,这也为她和男主争吵埋下了伏笔。在表演上,嘎嘎让小编感受到了惊艳,可以这么说,这部电影,让更多的人看到了嘎嘎的可能性,她不仅是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歌手,同样也可以成为一个能够很好带动观众情绪的演员。

而在整部电影中,音乐是最为重要的,作为乡村音乐人的男主,在当地更是受到了许多群众的喜爱,但随着艾利的慢慢崛起,男主心里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失衡,这也导致他最后变成了一个酗酒成瘾的人,并为了不拖累女友选择自杀,在最终,为了纪念逝去的丈夫,艾利深情的演唱了“I will never love again”,这也让整部电影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升华,好的电影能带给人们的,不仅是视听上的盛宴,还有在歌曲最后一个音符戛然而止后,带给我们的回忆与绵长。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