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易峰颠覆之作 《动物世界》里做一把亡命赌徒

2020-06-23 16:45:27

观众们如果你们对李易峰的印象还停留在百里屠苏和张小凡,是不是略微有些落伍了。早已过了30岁的他其实想转型的欲望昭然若揭,几年前的作品《动物世界》就掀开了一个不错的篇章。

电影讲述了一场赌命的游戏,人面兽心,人性兽性,电影将贪婪欺骗等残酷的人性一点一点揭开,这部电影就是《动物世界》。但是在电影刚上映的时候,主演李易峰主动道歉,原因是有很多人并不看好这部电影,认为这部电影不合逻辑,比如电影当中以石头剪刀布为规则,让很多人觉得是笑掉大牙的设定。

但很多观众都不明白 ,当剪刀石头布变成纸牌后,就并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剪刀石头布了,而是一种非常复杂的纸牌游戏,它非常考验逻辑,而不仅仅是凭运气,而且还是有技术的高低和智商的强弱。传统意义上的剪刀石头布,是你想出什么就出什么,但是变成纸牌游戏之后,你会发现你手里的牌会大大限制你下一张出什么,这个时候就要考虑到概率和逻辑问题,所以说这是一部非常难得的国产推理电影。果然在电影上映不久之后,观众们纷纷表示,该是我们道歉了。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来回顾一下这部电影当中的故事情节。

首先是男主郑开司(李易峰饰演),在八岁生日的时候,父亲给他讲了一个关于英格兰黑山羊的一个小故事,然后伴随着一阵口哨声,父亲失踪,母亲变成了植物人。男主却从一个聪明的数学少年变成了一个浑浑噩噩的小丑。

后来由于发小去赌博,欠下了高利贷,把男主的房子做了抵押。由于担保还欠下了难以还清的巨额,于是男主和发小都踏上了一场不知前途的邮轮。在这场游轮上面,每个人都有三颗星星,12张牌分别是四张石头,四张剪刀和四张布,将最熟悉的石头剪刀布游戏玩的是惊心动魄。

但是男主是个非常有天赋的赌徒,很快发现了游戏的漏洞,想了各种办法,虽然遇见了各种形形色色的人,但还是赢了赌局。

整部电影叙事结构层层递进, 环环相扣,跟随着主角的视角,我们也见识到了形形色色,各种各样的人。在这艘不知归途的游轮上面,每个人都不择手段地,拼尽全力去获得胜利,只有在生命的最后时刻才能考验出人性的光辉,人为财死,鸟为食亡。

也只有最后主角李易峰能够始终坚持着自己人格的底线,一次又一次的为兄弟两肋插刀,哪怕是一个不认识的陌生老人,他也愿意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也只有他看清楚了这个利欲熏心的世界,每个人人面兽心的模样。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