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原生家庭带给人的伤害最后真的可以圆满吗?

2020-06-08 16:48:44

去年一部家庭大剧《都挺好》横空出世,让里面的角色与台词纷纷出圈,相信很多没有看过的网友都知道“苏大强”与“手磨咖啡”的梗,也知道该剧主要讲述的是生长在重男轻女家庭里的女强人“苏明玉”如何成长的故事。

电视剧都挺好虽然已经过去了,但是很多东西想起来,还是觉得很难过,像结局一样,做成了一如既往的大团圆,可是人的心真的能团圆到一起吗?苏明玉受过的伤能随着父亲的痴呆而过去吗?是否真的像剧名一样都挺好呢?

原生家庭的伤害让苏明玉一直对婚姻很恐惧,她好像在把对她好的人往外推,这都是原生家庭造成的,母亲的强势不重视,父亲的胆小闪躲,大哥的不屑,二哥的欺负,这姑娘能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大已经算是很坚强了,也为她以后的事业埋下了伏笔。

我想如果按照正常的逻辑思维来说,明玉应该一辈子都恨家人才对,是不可能和她们同住的,但是结局却大团圆了,仿佛家里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是很温馨和谐的。自己小时候受过的伤害,现在也都不计较了,明玉的成熟不仅表现在事业上,连亲情都可以原谅,除夕夜父亲已经痴呆了,拿着刚买的习题集,想回家交给明玉,这应该是整部剧的高潮了,明玉的失声痛哭,是对自己这么多年遭受的不公平待遇的发泄,也是对于过往的不追究,对于最亲的人给自己的伤害,她终究还是选择了原谅,苏大强的年纪大了,曾经认为最能指望的,现在都指望不上了,所以明玉照顾苏大强是情意也是本分。

剧名都挺好更像是一种讽刺,挺好吗?是大部分人认为的好吧,大部分人的好总是要牺牲少部分人的利益的,这种牺牲可能是根本不会征得你的同意,也就是被牺牲了。这部剧播完之后,每一个看剧的人都会觉得像是有口气堵在胸口出不来,像是没有一场公开的说法,这件事却完了,总是以明玉的委曲求全来换取家里的和平,简直是太欺负人了。之后大家曾经讨论过苏母以前到底有没有对明玉温情过,我觉得是没有的,要是有,这么多年明玉不会想不起来,也不会和家里人闹得这么僵了。可见都挺好里面是不包括明玉的,她再一次的牺牲了自己,将来还势必会一直牺牲下去……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