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神雕侠侣》佟梦实出演新版杨过,毛晓慧小龙女造型惹争议

2020-06-04 17:25:05

虽说金庸的每部作品都经历过多次翻拍,但是要说给观众印象最深刻、翻拍次数最多的莫过于《神雕侠侣》了。《神雕侠侣》作为金庸武侠小说“射雕”三部曲之一,从三四十年前就开始涌现了一大批的影视剧作,翻拍不止。据悉,电视剧《新神雕侠侣》将于近期上演,杨过的饰演者佟梦实曾在《庆余年》中饰演“五竹”,俊朗高大的外形获得很多观众好评。

小龙女定妆照引争议

小龙女的饰演者是一位新人毛晓慧。不过,她的定妆照放出后,其扮相引发网民一定争议。

有人认为她的气质虽然偏冷,却没有小龙女身上的那种仙气。目前已经有一些网友对小龙女的角色人选颇有微词,希望剧集开播的时候她可以用演技征服观众。

此外,方中信、邵兵、汤镇宗也将饰演剧中重要角色。

一些经典武侠剧至今在观众心中难以取代。TVB拍摄于1980年代和1990年代的两版《神雕侠侣》都可谓经典口碑之作。

1980年版杨过、小龙女的饰演者为刘德华和陈玉莲。

1990年版的《神雕侠侣》不仅更忠于原著,而且演员整体的颜值气质出众,与小说人物匹配度高,古天乐和李若彤的“神雕侠侣”组合,被许多观众认为难以超越。

其后还有,黄晓明和刘亦菲、陈晓和陈妍希分别出演了两版《神雕侠侣》。

黄晓明版《神雕侠侣》当时由张纪中导演,因为演员人选曾引起当时的关注和话题。

陈晓的表演则属中规中矩,不出彩也不难看,但陈妍希饰演的“小龙女”却因为扮相和自身气质与角色的差异,遭部分网友吐槽。

金庸武侠小说基本上都被翻拍成影视剧,而且翻拍的次数不止一两次,像《神雕侠侣》《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这些经典作品,翻拍次数都不止四五次,武侠题材历经半个多世纪依然经久不衰,足以看出观众们有多青睐武侠剧。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