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家:孙俪凭借房似锦脱掉娘娘称号

2020-05-28 16:58:10

《安家》是一部聚焦房产中介题材的电视剧,房产中介相信每一个漂泊在外的人都会或多或少的打过交道。每一个漂泊在外的人都在某个时段都会幻想着城市中的万家灯火能有一盏灯是属于自己的,我们把它称作是“家”。其实,对我们来说,拥有了自己的房子就真正的在城市里扎下了根安了家。这可能是电视剧《安家》带给我们的一个思考维度。

这部剧无论从演员阵容,还是剧情节奏,都属于那种一看就能让观众放不下的剧,接地气,照进观众的生活现实,这可能是绝大多数观众的第一印象。整部剧没有宏伟大气的写字楼;没有西装革履的白领精英;没有光鲜高端的职场氛围,镜头聚焦的都是具有典型性的基层一线中介群体。在看看这些性格特征各异的角色,雷厉风行的房似锦、温文尔雅的徐姑姑、蝴蝶精王子健、老油条谢亭丰、上海小女生朱闪闪、江湖气的楼山关、高学历的鱼化龙,迥异的人物性格、不同的成长环境都通过房产中介这些小人物折射出职场生活当中的众生群像,这就是在我们身边的真实中介职场。

毫无疑问,这部剧最大的看点就是孙俪,房似锦这个角色,是她在观众心中根深蒂固的“娘娘”形象的一次华丽转身,《甄嬛传》《芈月传》让孙俪的演技得到的观众的追捧,这一次回到现代职场剧,一头短发+一身深色小西装很干练,不花哨,外加一个小工牌,一眼就能看出来是中国式的房产中介,简直演什么像什么,细节决定角色的成败。一个宣称“没有我卖不出去的房子”的空降店长,就连姓氏都和她的职业相关,工作多年履历耀眼出彩哪条拿出来都是绝佳的成绩。文能以绝对的专业度收获顾客的信赖;武能气场全开招招震慑住自己手下的各色员工。房似锦的开场超A亮相,既展现了女主角的自信和气场,同时也将她开了挂似的强大人物背景,精准注入这部《安家》当中。

房似锦其实就是无数个职场中的你我,白天,是全副武装、专业敬业的悍将;晚上,是一个人挤地铁、一个人扛行李的“社畜”。在公司里是强悍的女领导,与客户坐在小小一方天地下,是怀揣梦想的坚强女性。镜头下展现的是多面体的女主角,有人味儿、有血肉,有盔甲,也有软肋。多面性,是这个角色特质,这对演员的要求极高,很显然孙俪凭借着出色的演技诠释的很到位。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