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家最受成功配角杨皓宇的逆袭之路

2020-05-28 16:45:59

《安家》整部电视剧里最受欢迎的配角,一定就是“爷叔”谢亭丰。爷叔的扮演者杨皓宇也得到了大众的认可和欢迎,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杨皓宇这个实力派演员。

杨皓宇小时候生活在湖北江汉油田,山里没有学校,从小被家人放养,每天在山里跑来跑去,直到八岁那年,才被总去学校。被送去学校的第二天,杨皓宇却因为遭到了老师的劝退,“这孩子什么都不会,我教不了。”好不容易读完了一学期,老师又建议留在一年级再读一年。杨皓宇的学生时代,就这样在波折中开启了。

后来因为妈妈是上海知青,知青子女16岁后可以回上海读书,于是初二那年杨皓宇从重庆坐船来到了上海。转学后因为成绩不理想,高考的分数只能拿到技校机电维修专业的录取通知书,毕业后杨皓宇成了一名电工,负责上海地铁的维修工作。工资很高,工作也不累,但不是杨皓宇想要的生活,他看着单位里老师傅,仿佛一眼就看到了自己五六十岁时的样子。

于是杨皓宇报名了表演班,没想到却意外地爱上了表演,在一次次表演中,杨皓宇感受到了真正的活力与激情,被老师表扬演地好时,杨皓宇体会到了从未有过的满足感。比起高薪的铁饭碗,杨皓宇通过表演,重拾了生活的热情,也意识到,余生要去做最热爱的事。于是,杨皓宇的人生轨迹从此发生了改变。

杨皓宇辞职备考上海戏剧学院,没想到这一考就是三年,接连两年落榜,他都不放弃,大不了明年继续。杨皓宇的心态很好,他把每次考试当成一种享受,在老师面前唱歌表演,认识一起考试的朋友,他把每一次机会都当成一次锻炼。也许是命运的安排,最终,22岁那年杨皓宇考上了上海戏剧学院,如果再考不上,就超龄了。那一年,杨皓宇的同班同学有杨蓉、程莎莎、严屹宽、冯绍峰、佟大为、于正。

在人才济济的表演系,杨皓宇格外珍惜每一次上台的机会,以至于在上戏的第一年,他每次上台都格外紧张,怎么表演都不满意。来自老师的质疑和自身的压力,让杨皓宇变得异常自卑和内向。但骨子里那股不服输的劲儿一直在支撑着杨皓宇,直到大三那年,他终于摸清了如何表演。杨皓宇用实际行动证明,唯有坚持,才能看到希望,唯有热爱,才有坚持下去的动力。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