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蝉池诚的扮演者_秋蝉池诚是什么样的人?

2020-05-14 13:54:46

秋蝉池诚的扮演者是刘欢,《秋蝉》于2020年5月4日在江苏卫视、浙江卫视首播,并在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和芒果TV同步播出。热播,小风给池诚说自己和叶冲喝酒,有种肝胆相照惺惺相惜的感觉,有的时候会把他当成朋友,但是池诚却说叶冲虽然是青年才俊,但是道不同不相为谋,这话说的早了点吧坐等打脸,大家想知道剧中的池诚是谁扮演的?

刘欢饰演的池诚开始引起人们好奇。在此片中,池诚饰演香港首富,虽然是子承父业,是个名副其实的富二代,但是池诚身上表现出成年人少有的稳重和成熟。说话总是不紧不慢,也毫无表情,再大的事情好像到了他这里,都引不起他脸上表情的巨大落差,似乎让人有些脸盲。仆人们都称呼他为少爷,其实应该喊他老爷了!

身为香港的首富,池诚的抗日情怀似乎显得有些无奈,本是无忧无虑之人,却因为日本人的入侵而不得不亲自去操持家业,想在日军铁蹄下苟且偷生,又因为国难当头,受爱国人士及共产党的委托,要为抗战作出自己的贡献,谁让自己家大业大,就连日本人都得靠他出粮来维持香港粮食供给。

一个人的成长需要其他人的默默奉献,就像谭嗣同为了惊醒国人不做任人欺凌的亡国奴甘愿被杀头一样!池诚一夜成长就是看见共产党人为抗日像飞蛾扑火一样死在自己面前的那一刻开始的。他利用自己的家族生意与日军斡旋,为抗日提供情报和物资,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池诚因为家族在香港有很大的影响力,所以日本人也是极力的拉拢,希望他能成为日本在中国的代理人,实现以华制华的目的。池诚心知肚明日本人的阴谋,就来了个就是顺势,阳奉阴违。或许正是这样的处境,决定了他不能有太多的表情包,这也是做大事的人的一贯风格,胸有激雷而面不改色!

在个人感情上,池诚也是有情有义的人,像他这样的家世如果换做他人,早就是三妻四妾,家里红旗不倒外边彩旗飘飘起来。可是池诚就连自己心里喜欢的女人都没有娶到家里,尽管自己心里总是念念不忘,情深意切。因为他心里清楚,国难当头,自己又在干着刀尖上行走的营生,说不定哪一天就会一命呜呼,所以他不想连累自己心爱的女人。

当心爱的女人被日军抓起来要枪毙的时候,自己也是不顾一切的去营救,哪怕自己也被连累脱不了干系。这才是爱,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的爱!爱他就保护他,哪怕付出生命,只要她幸福。其实他这样的想法也让女方很受伤,处在乱世,本身都在刀尖上行走,爱了就赶紧行动才是硬道理。

刘欢演的这个阔少还是有板有眼的,这与他曾经经历有很大的关系。刘欢曾经在许多电视剧中饰演富二代这一角色,不管是配角,还是主演,少爷富二代这个角色好像非他莫属,也获得了“中国少爷”这一称号。

谍战剧《兵临城下》中,刘欢饰演一个好吃懒做嗜赌如命的杨家二少爷,把家里的房契都赌输了,真的让人恨得直哆嗦。《北京遇上西雅图》中的富二代熊宇宙,《女管家》中的杜明海少爷均是刘欢饰演,虽然只是配角,但是少爷的顽劣和浮夸都让他表演的入木三分,也为日后的少爷角色提供了经验。

抗日剧《八方传奇》中,刘欢主演的张翰涛的父亲也是当地的首富,也是名副其实的富二代,只是这一次张翰涛给富二代正了名,表明少爷富二代并不都是好吃懒做酒色之徒,也是敢作敢当的抗日英雄有情有义的男人。和《秋蝉》中的池诚一样,利用自己的家族生意,掩护自己,报杀父之仇,秘密暗杀日军军官,与抗日武装联合对付敌特组织。

《秋蝉》算是刘欢第二次以主角的身份扮演富二代了,较以往,这个富二代看上去也算年龄最大的一位,也少了张翰涛少爷身上的一股杀气,毕竟刘欢已经四十岁了。在这部戏中,池诚的出场次数明显高于影片中的其他角色,但总是波澜不惊,平平淡淡,引不起人们对他的兴趣,只是和吃瓜群众混个脸熟,用一句话概括就是没有个性。

刚刚终结的电视剧《猎狐》中,王柏林出场的次数也并不是特别的多,但是人们记住了这个狡猾贪婪狠毒的坏蛋。池诚这个角色之所以人物色彩不浓厚,或许导演想更加突出展示主角叶冲及其他角色吧。就像读课文一样,每次读到池诚的时候,声音没有抑扬顿挫,没有在声音里填充上自己的感情色彩,像读旁白一样,平白直叙的掠过。

其实池诚在剧中起的作用并不小,办的事情也并不是小事情。日本人因为战事吃紧,造成香港粮荒,日军怕引起香港市民饥荒暴动,只得低头向池诚借粮,以解决香港饥荒。偌大的香港,就连张牙舞爪的日本侵略者都得向池诚借粮,可见池诚的地位和家族的生意有多大,并且池诚家的粮食竟然能够供给整个香港的饥民,不得不让人佩服!

如果仅仅是借一次粮食也就算了,因为情报错误,导致日本行动再次失败,粮食严重不足,日军在香港的最高统帅不得不再一次地向池诚借粮,不由得让人们惊讶池诚在香港占据多么高的地位有着盘根错节的商业帝国。当池诚表示家里存粮不多的时候,日本人竟然委托池诚去采购粮食,生意做到这种程度,可谓是真的很大了!历朝历代中,商人沈万三给皇帝朱元璋的军队提供军费和粮食,胡雪岩给左宗棠提供军费和粮食,这两个人都成为流传千古响当当的人物。现在池诚给香港市民供给粮食,又要给日军供给粮食,那么池诚是什么样的人物呢?

少爷富二代,在许多人的印象当中都是轻浮不务正业的人,刘欢从曾经二少爷杨少义的不务正业,嗜赌如命,到现在池诚的大义凛然,就像一个一步一步成长的孩子一样。也在告诉我们有时候长大需要一个过程,或许经历一些事情后一瞬间就长大了,就像池诚一样。手握重要资源的池诚不知道接下来的故事能否吸引吃瓜群众注意,我们还是拭目以待吧!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