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播出时间_为什么没有第一部好看

2020-05-13 12:27:56

《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在5月10日正式开播了,这部网剧从一开始的热度就不是很高,因为宣传的力度不是很大,但是好剧都是靠后期的口碑支撑的,所以仅仅是在官博等地方官宣开播,但相信很多喜欢该系列的观众早就已经翘首以待,静静的观看了。

《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是根据原著小说《古董局中局》所改编的影视剧,这部剧是该系列的第二部,与第一部《古董局中局》不同的是在导演上由五百、余庆变为了费振翔执导,主角许愿依旧是由夏雨扮演,药不然则是由乔振宇变为魏晨扮演,黄烟烟变为阿丽亚扮演,刘会长是由刘长生变为毕彦君扮演,可以说很多在第一部出现的人物角色都有了改变。

由于第二部变动的关系导致了很多观众不自主地对两部剧比较了起来,有些观众觉得魏晨的药不然没有乔振宇的贵公子气,也有观众觉得阿丽亚的黄烟烟不如蔡文静的端庄素雅,甚至还有吐槽在剧情上也和前一部有些出入,诸如此类,比比皆是。

其实,大可不必这样的介怀,以目前播出的剧集来看,第二部的《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要比第一部的《古董局中局》好很多。

《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比《古董局中局》更贴合原著

按照剧情来讲,《古董局中局2》中讲述的故事是讲述了原著中的第二部和第四部的内容,所以才会被称为“鉴墨寻瓷”,主要的内容就是许愿在清明上河图谜团和青花瓷复杂的关系中和老朝奉斗智斗勇的故事,以第一部来对比,这段故事算是许愿和老朝奉对决白热化的阶段。

第一部的演员阵容无可挑剔,有王刚、吕中、汤镇宗、曾江、刘长生等老戏骨,还有大家喜欢的乔振宇、蔡文静、田中千绘等演员,但在剧情上改编很大,后面的剧情节奏很不平滑,除了人物角色上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剧情上是比较薄弱的。

而在《古董局中局2》上由于是不同的公司制作,所以在演员和剧情上是和第一部有些不同的,选角和剧本方面都不会和前者相同,毕竟不属于同一公司制作,都有自己心里觉得符合的人选,这也是造成了大家有些不适应的原因。但细看起来,在剧情上,第二部相较于第一部更贴近于原著,剧情上没有多大的改编,人物的个性也是和原著中相差无几,并没有把人设改编成大家熟悉的第一部的人物样子,完全是按照原著中的人物设定走的。

许愿、药不然、黄烟烟是按照原著人设在演绎

许愿的性格在第一部有些深沉,在第二部中有些毛躁,这里面不仅仅是导演编剧为了树立人物,让个性更加的鲜明,也是原著中很多粉丝不能理解的地方,但这就是第二部中许愿的真实状态。想想,换做是谁都是一样吧,遇见了仇人谁能按耐得住呢?况且,许愿也不是该有沉稳个性的年纪。

药不然在原著中就是一个痞里痞气的贵公子,只是乔振宇自身的气质把这个人物立了起来,并不是说他家是望族,就一定有贵族气质。魏晨演出了药不然痞子的个性,嚣张跋扈的很,估计要大家适应一段时间才能接受吧。

阿丽亚扮演的黄烟烟变成了活泼好动的北京大妞,其实,在原著中讲述这两段故事的时候,黄烟烟的戏份少得可怜,可能是为了丰富人物才让她和许愿有那种郎情妾意的感觉出来,看着几集之后,觉得阿丽亚扮演的黄烟烟还是挺耐看的,十分的有那种劲儿。

《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目前播出的集数来看还是很不错的,像第一部结尾来说,直接是给许愿宣布了他是知道谁是老朝奉的。原著中按到道理讲他并不知道,第一部给后面埋了很多新创作的坑,这些是不用去理会的,如果真的是原著粉或者是喜欢这部剧观众,一定要放下先入为主的观念来看这部剧,相信你一定会越看越喜欢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