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Bye,mama:女主再次离开真是让人气愤的“圆满”结局

2020-04-22 13:11:49

喜欢看韩剧的观众应该都知道,韩剧烂尾基本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体现一位编剧的水平如何,看有没有烂尾就能看得出来,前段时间的大热韩剧《梨泰院Class》,原本在全剧的前半部分还是好评如潮,在进入后半段之后剧情便被编剧写崩了,大结局更是遭到无数剧迷的吐槽。

随着《Hi Bye,Mama》的播出,该剧也顺利的登上了三个热搜,全都是在吐槽结局的,甚至有网友发帖表示“这不叫拍剧,不如直接让金泰希拍摄画报”。据悉,昨晚的大结局中瑜理最终还是离开了,而丈夫也和第二任妻子还有孩子一起幸福的生活,这也让观众们表示不能接受。

在该剧结束放送之后,短短的时间内登上了三个热搜,很多观众呼吁“编剧封笔吧”,还有的表示这是自己看过的最烂尾的一部剧,如果以后没有剧能超越这部,韩剧就完蛋了,“这样垃圾的剧人生第一次,气愤得流泪了”等等。

《Hi Bye,mama》讲述了女主因为遭遇车祸,生下孩子就去世了。去世后的女主一直以鬼魂的方式游荡在家人身边。因为偶然得到神的“眷顾”重回人间,如果她能在49日内找回自己的位置,她就能够留下来的故事。剧中的女主是个性格活泼非常乐观的人,也是个非常善良的人。剧情开始编剧只用的十分钟介绍完了男女主一见钟情、恋爱、结婚及生子的过程,就告诉我们这不是不是一部爱情剧,情亲才是这部电视剧的主打情感。

女主的家人失去女主后生活的非常痛苦,她的父母因为不想打扰女婿的新生活,连外孙女都忍着不相见。因为太想思念女儿,她每天都去寺庙诵经拜佛,向佛祖祈祷哪怕是再见一面自己的女儿多好,更是无数次地在想如果当初量劝阻女主出去该有多好。剧中如此的恳切的希望观众也看得非常揪心,所以在女主妈妈见到女主的那一刻,不仅剧中的演员哭的肝肠寸断,剧外的观众也是泪流满面,感同身受。毕竟那种失而复得的心情,真的太幸运了。

编剧在最后两集才告诉我们女主得到49天的眷顾是因为她妈妈每天的祈祷,而女主复活第一件事情也是去见自己从未抱过一次的女儿,随后见了男主、朋友,父母妹妹却是最后才见的。是不是做了妈妈的人第一个想到的永远都是自己的孩子,却未成想起自己也是某个人的孩子。面对再次失去女儿的妈妈虽然表现得非常平静,这也是她做了无数次心理准备的结果,但是对女儿的思念依旧如初,不会有任何的改变。

男主在女主去世后可以用支离破碎来形容,他认为女主的离开是因为自己当初提议的VIP手术造成女主错过了最佳的救治时间,从此不再进手术室。编剧用了大量的笔墨描写了男主失去女主的痛苦,而且男主和女二的相处模式则太相敬如宾。导致很多观众认为男主是爱着女主的,非常疑惑女主复活后男主震惊大于喜悦的表情,并没有很欢迎女主的复活,还害怕女主和现在的妻子相遇。也是在后来剧情中我们才知道男主对女主只有愧疚没有爱。在电视剧的结尾,女主这次的回归成功地让男主放下了过去,开始的新的生活,一家三口其乐融融。

这部剧的题材与主题设定还是不错的,男女主角的演技也很好,口碑也算不错,同时话题性也很高,但是结局真的是一个败笔,可以说是史诗级烂尾了,真是心疼金泰熙啊,希望她之后能遇到更好的剧本吧!

原来是不少观众吐槽电视剧虎头蛇尾,前半部份感人、深刻,越往后越显得无力,甚至有媒体直呼「这根本就是诈骗式剧情」,足见众人对编剧有多失望。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