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喜剧之王》:时隔20年,星爷依旧能够温暖我们

2020-04-03 18:19:31

周星驰的作品一直是质量的保证,这部时隔20年的《新喜剧之王》也带给了观众不一样的感动,所以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这部电影。

《新喜剧之王》依然是小孩子的东西,立意与表达处在同一层面,不存在更多的维度:就是一个小人物积极向上、坚持梦想最终成功的故事。电影显然只是把性别变成的女孩而已,熟悉的悲欣交集,笑中带泪,抑或莞尔捧腹,抑或泪洒衷肠,不同的是,你老了,给到了她一个完美的结局,现在我才发现,所有的你拍的新续集,都是为了完成当时影片中埋下的遗憾,或许是你老了,如梦完成了尹天仇的梦想。这才是真正的老梗,所谓人生如戏,戏又如梦,也便是如此而已。

你我都是小人物,你我都有辛酸泪,现实无比残酷,一切都得靠自己。真正的小人物,是没有娟姐提携,没有柳飘飘爱你,你只能靠自己。纵然整个世界与你作对,但你也不会独行,因为你的背后永远有你的家人。就如如梦的痴妄和真善,马可的傲慢和虚弱,查理的卑微和凌弱,父亲色厉和内荏,小米的自利与貌美。

无论是现实中,还是电影里,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矛盾的综合体,好人与坏人皆是相对而言,纵使社会凶险,我们也要常怀感恩之心,用自己微弱能力发出光芒,给人以温暖。星爷不就是这样嘛?当演员时,他一次次又一次的给我们笑声,而转为导演后,给我们一次又一次的感动。这就是我们所有人都尊敬星爷之根本,所以《新喜剧之王》就是一面镜子,它能让我们看清星爷,也能让星爷在镜头后看到所有挚爱着他的观众。

星爷的电影,无厘头搞笑是独创的,而在《新喜剧之王》里我们能感受到与以往的作品的不同,最容易让观众走心的亲情主题似乎有意被拔高。如梦的父母尤其是脾气暴躁的父亲,是这部电影的一大亮点,对女儿如梦的爱护与支持,让观众深深动容。星爷很擅长表现小人物的情感,将他们的行为表现与真实内心完全断开,父亲在外人面前,银样镴枪头,在女儿面前,刀子嘴豆腐心,从不理解到默默理解,父女最终和解——这份力量,成为如梦从低谷中爬起来的最重要的支撑。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