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千骨》:李纯演绎个性反派人物

2020-04-03 14:07:15

《花千骨》使用电影镜头的拍摄手法,故事情节跌宕起伏,丝丝入扣,剧中各色人物也得到了大家的喜爱,除了剧中的主角之外,霓漫天这个角色可是让人又爱又恨,刚出场就自带气势,而演员李纯的演绎也很深入人心,所以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李纯。

个性角色反派人物也并非是谁来演都可以被喜爱被欢迎。就拿《花千骨》中的“霓漫天”来说,演的不到位角色的傲娇感狠劲儿出不来,演的过了流于脸谱化扁平感的类型角色毫无亮点可言。看青年实力演员李纯对“霓漫天”的演绎刻画用四个字可以概括:恰如其分,从外在气场和感觉的融合上,李纯自然演绎亲近角色。“一生骄傲,宁为毒药”,身为蓬莱岛主霓千丈的掌上明珠,霓漫天有她的骄傲与自负,而李纯的表演注重从角色背景入手,以微妙的面部表情和巧妙的肢体动作,演绎出“霓漫天”的高冷与傲娇。

从角色内在来看,李纯以进入体验式的表演层层深度挖掘出“霓漫天”的爱恨情仇,包括“霓漫天”对“花千骨”从友情到决裂的演变,对父母因自己而死的悔恨与绝望,对“朔风”因自己而去的凄凉痛苦等等等,“霓漫天”一步步堕入无边黑暗,人性之美被仇恨愤怒一点点蚕食的过程,在李纯扎实深刻的表演中被体现的淋漓尽致。所以最后“霓漫天”自尽一场戏最为人称道,李纯以张弛有度的表演,卸下角色一生的坎坷荒凉,堪称全剧最令人难忘的表演之一。在李纯的实力表演中,“霓漫天”不是一个简单的反派人物,她有恨与恶,也有令人同情的人性之弱,所以角色既可以令人恨之入骨,又不得不对她投以唏嘘和同情之感。

透过“霓漫天”一角的分析可以得出结论,角色人设固然重要,但演员的表演能力才是点燃角色灵魂的火种。并且因“霓漫天”的精彩演绎,观众对李纯有了更多的了解和喜爱。

李纯之后在《画江湖之不良人》中扮演小师妹“陆林轩”,是一个热情开朗古灵精怪的小精灵式人物,人设上与“霓漫天”的高冷傲娇有着天差地别。当对霓漫天印象深刻的观众在看到发饰、服装通通神还原的阳光小师妹出场时,发现小师妹连眼神都透着不谙世事的光。此时不得不感慨李纯对这个角色当真是投入了莫大的热情与努力。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