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天盛长歌》凤知微的一生

2020-04-02 13:41:51

《天盛长歌》该剧改编自天下归元小说《凰权》,讲述了天盛王朝逆境皇子宁弈和前朝皇族遗孤凤知微之间步步为营,“弈一局权谋天下,博一场爱恨起伏”的宫廷权谋故事。《天盛长歌》在准确把握历史精神与历史规律的基础上注进了现代人对传统文化的理解,找到了全新展现历史故事的方式。

电视剧中倪妮饰演的凤知微,初次登场带着少女的明媚与骄傲,虽然隐隐觉得生来不凡但却依然被天性所释放。哪怕遇到了小裁缝,从得知对方是楚王,也没有折掉她半分的率直,直到身世的牵扯,舅父的自私,冥冥中的推动,让她一步步迎接命运的考验。

其实,凤知微这个角色,落在谁来演都没可能有倪妮来的契合。首先倪妮的气质与凤知微非常符合,她一出场仅是扮相就让人眼前一亮,淡雅如兰清丽出尘却又透着一股天生的倔强和风骨,果然是王室遗孤自有气质卓然,无疑倪妮在外形上拉近了观众与角色之间的审美距离,让人更快速的接受角色并产生好感。

而倪妮刻画入骨的,还有对凤知微的个性的演绎,行云流水。从凤知微智斗五姨娘跟珠茵结为金兰的爽直个性,到凤知微与楚王的几次三番纠缠展现小女儿的情怀和思量,再到凤知微逐步卷入权力争斗中发现身世的秘密逐渐困顿,人物个性的鲜明辗转在命运洪流的无力和颠沛,被倪妮逐步深入的演技演绎到让人牵肠挂肚。

凤知微的一生,注定要绘满传奇色彩,每一笔都是笔锋陡峭却又深长。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当属凤知微女扮男装进入朝堂的那份从容与自信,因为阿娘的筹划和无奈,凤知微只能靠自己去完成抱负和接受命运的捉弄,所以她乔装打扮去完成一个看似不可能的任务,为了楚王也为了自己。而倪妮对整段人物命运改变的塑造,注重的不只是演技的变化,更有情感的真挚,能够让人去了解凤知微的勇与智,而不是单纯为她感到惋惜和痛心。

当然,凤知微的无奈不只是命运的颠簸,更有情感的苦楚和无力。她其实对楚王宁弈有着深深的好感,从少女情怀到识于微时,从派系争斗到国仇家恨,凤知微对楚王的感情,是一点点的依赖,一层层的信任,一步步的靠近。却又在一次次的骤然改变下,点滴的瓦解!两人明明相爱,心之间的距离只有一步之遥,但是想要靠近却万水千山。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