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邓超一人分饰两角展现精湛演技

2020-04-02 13:31:00

《影》获得了第5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导演、最佳视觉效果、最佳美术设计、最佳造型设计奖,这足以说明这部电影的优秀程度,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这部电影。

影片的设定下,邓超在《影》中一人分饰两角,一个是老谋深算但是苟延残喘的都督子虞,一个都督的“影子”隐忍也富有深情的境州,两个角色同框出镜的场面很多,而邓超的演技也是对比的更为强烈。

相对于境州的血气方刚和意气风发,子虞在长期的疾病折磨,对于复仇的执念,以及一心想要谋朝篡位的野心作祟之下,性情变得暴戾且反复无常甚至眼神都有着“变态”的感觉。而邓超以精湛的演技,去捕捉角色性格的阴暗,将角色始终笼罩在幽暗又潮湿的病态心理环境中,那些飞扬的发丝,那一个个意味深长的眼神运用,邓超交代给观众的,是更为深化的塑造。

而且最让人佩服的是邓超为了角色背后的付出,他为了演好子虞的病态和阴暗面,疯狂的减肥40斤!就为了更好以干瘦的体型去贴近和高度还原角色的感觉。更让人难以想象的是,在疯狂减肥40斤之前,邓超可是迅速增肥了20斤,并练出了健硕的样子,就为了呈现境州年轻力壮的体魄感。

不敢说演员辛苦,但是邓超为了角色在增肥和减肥之间做出如此大的努力,着实让人钦佩的。要知道身体也是演员的一部分,身形的符合是为了衬托角色,也是拉近观众之间的距离。所以增肥健硕的境州,邓超演出了沉稳又内敛的感觉,而干瘦又病态的子虞,邓超则刻画出人物内心的潮湿与复杂。

当然,最让本人记忆深刻的,还是邓超对境州情感的刻画。他多年来被囚禁下性格的束缚,虽然身强力壮但是毫无内心的安全感,却又对小艾产生了强烈的情感。邓超在刻画境州压抑又澎湃的激情时,那份演技的矛盾感相当具有感染力。

而孙俪对于小艾的把握,其实也可以看出她对自我演技的一种挑战。在大部分观众的记忆中,孙俪是与《甄嬛传》有着紧密的关联。而孙俪此次在小艾的身上,就是要再一次打破这种大众的认知。挑战自己完成一个更有张力也更有深度的电影角色,在观众心中构建一个全新的孙俪。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