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目标》:惊心动魄的红色谍战电影

2020-04-01 17:59:29

《一号目标》是一部红色谍战题材的电影。影片叙述的是周恩来在南京进行国共谈判的一段历史故事。以他当时居住的梅园为中心,依故事线索,渐次展开。对于喜爱谍战片的观众来说,无论是历史背景,还是紧张的故事情节,以及其严密的逻辑和设置合理的悬疑剧情,该片都使人看后觉得十分过瘾。

该片的最大看点在于电影的历史背景和部分细节是真实可查的:如马歇尔将军确实来了中国;抗日战争胜利以后,国民政府还都南京,1946年5月周恩来率中共代表团到达南京同国民党政府进行和平谈判,入住梅园新村十七、三十号院内,然而在这背景下,一本意外遗失的笔记,引发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谍战。笔记本上记着一名共党金牌特工的家庭住址。虽然短短的一行字,地址也不详,但却使这名特工若隐若现浮出了水面,且该名卧底是在国民党准备派往美国培训的38人顶尖军事精英的名单之中,由此展开了一场美国方、国民党、中共三方的情报间谍之间的斗智斗勇。不得不说,这片对于各处情节处理的丝毫不怠慢,非常的严谨,能让观众看的聚精会神。

周恩来一行人大张旗鼓的到卫巷去吃当地有名的汤包。接着费尽周折与特工態向晖秘密接上头,劝其先要出去躲一躲做两手准备:“如果危险解除会通知回来,如果危险被确认会有人安排他转移到苏北根据地。”然而熊却不愿离开,认为内战将开战,他的价值所在就是潜伏在胡宗南的身边源源不断的获取情报。为了保护熊,周恩来采用"藏叶计划”即把一片树叶藏在什么地方,才最不容易被发现?森林里!!经过惊心动魄的较量,最终熊向晖顺利摆脱嫌疑,继续潜伏在胡宗南的身边。

一部优秀的电影离不开演员的精彩表演,孙维民饰演周总理最出彩,他演出了一个伟人的人格魅力,每个动作、每句话语都能让人深刻体会感受到总理的气质与气场,周总理的和蔼可亲和气魄让人感动!同时又具有极强的人格魅力和感染力,像一座火炉,不知不觉中,融化了冷酷的国民党女特工的心,引导其对光明的向往。

这是一部描写周恩来总理与情报间谍斗智斗勇的谍战片,总之值得一看。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